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9.20股市賭一把&麻將賭一把
2008/01/27 21:03:02瀏覽90|回應0|推薦0
2007/09/20 20:46

非凡電視台的股市分析節目中,

某位漂亮的女主持人問說:

「長假之前,要不要進場賭一把呢?」

嗯……,

嗯……,

嗯……,

股票市場……應該不是……用賭的,

每天早上期貨開盤以前,執骰子,

出現奇數的「1,3,5」,就做多,

出現偶數的「2,4,6」,就做空,

這叫做「賭一把」。



今天下午,我在戲谷麻將王消遣玩玩,

最後一局,

對家莊連二,不知道聽牌了沒,

上家已經聽牌,

桌面上已經打出的牌,

幾乎沒有「桶子」,

除了「八桶」打了兩張,「一桶」、「二桶」好像有一兩張,

另外,「八萬」幾乎百分之九十九是安全牌,

我手上的牌:

四萬、四萬、四萬、五萬、六萬、七萬、八萬,六桶、七桶、七桶,

其他已經吃牌或碰牌,

現在,我摸上「八桶」,

請問怎麼辦?



第一種方法,打出「八萬」,絕對安全,

可是只有聽「七桶」一張,

那種牌型稱為“大肚子”,醜到不行,就算會自摸也是好狗運。

只是依靠好狗運在打牌的人,

就稱為“賭徒”,

最後百分之一百都是傾家蕩產。

台灣佛教徒最荒謬的錯誤,

就是把所有打麻將的人都當作賭徒。

第二種方法,打出「七桶」,非常危險,

可是,聽牌聽五個洞:「五、八、三、六、九萬」。

我選擇第二種,

這叫做「賭一把」,

因為必須冒著相當大的風險。

最後,

我馬上就胡到上家的牌,

大家現牌結算以後,

沒錯,連二的莊家手上剛好就是「五桶和六桶」,

只不過他還沒聽牌,如果他那時聽牌,我就馬上被胡了。



話說回來,如果當時其他三家都已經聽牌了,

那麼,要做什麼選擇呢?

我的回答很簡單,

只要不是像電影裡面賭性命、賭財產,當然還是打「七桶」。

〈如果賭性命、賭財產呢?

那當然從頭就不賭啊,你以為是演電影啊。〉

不敢冒風險聽牌聽五個洞,

卻用最安全的方法去聽“大肚子”,

那種人叫做膽小鬼。

膽小鬼上賭桌,早晚也只有傾家蕩產的份。

這也就是台灣股票市場很多的膽小鬼,最後還是輸光家產的原因。

 

 

台灣很多佛教徒的子女,最後都是庸庸碌碌,

最大原因就是膽小鬼的父母、教出了膽小鬼的子女,

他們迴避了一切的風險,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他們同時也失去了一切的發展。

他們只敢在別人的背後興風做浪,

 出了問題就拍拍屁股,說那和自己無關。


 


股票市場的投資是這樣嗎?

有人會說:「四天長假,搞不好對岸會射飛彈過來。」

嗯……,

如果連這種事也要擔心,

那麼,最好還是退出股市。

這種意外的系統性風險,

原則上不列入風險的評估範圍內。

如果認為投資是「賭一把」的理由是「搞不好對岸會射飛彈」,

那麼,出門上班上學都是「賭一把」了,

因為,「搞不好一出門就被搶」,

或是,「搞不好一出門就被車子撞」,

照這樣說,

就連到廟裡燒香拜佛,都是「賭一把」了,

怎麼知道不會剛好在廟裡出事情?



就以1301的台塑來說,

昨天和今天進場追價的投資人,

算做「賭一把」嗎?

坦白說,我不覺得。

以上,報告完畢。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7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