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千年《 第参章 1023》
2010/10/23 18:40:26瀏覽681|回應9|推薦9

第三章 【指中的紅線】

攸魁一聽到哭泣聲馬上就奔向樹林裡,那溫柔的聲音、那美麗的臉龐,以及那最溫暖的心,我的鳶就在那。

「鳶原諒我,我好想妳我一定要現在見到妳,請原諒我破壞約定。」攸魁喃喃自語的跑向樹林,看見的是一名流著血淚的女人。

趴在石階上,石階上慢慢流出鮮紅色液體,不段的流就像小河返回大海般不段的流著,慢慢的積成一池小小的血淚池。

「鳶?鳶是妳嗎?」攸魁傻了眼,他萬萬沒想到不只是他在受苦,墨鳶的代價比他還難受、痛苦。

墨鳶似乎沒聽見攸魁的呼喚,於是攸魁小心翼翼地走向她,從後面緩慢、輕柔的抱起他盼望一生的女人。

「啊!是誰!?放開我!」墨鳶用哭啞的嗓子大叫,對墨鳶來說來的又急又突然,沒想到一個不注意對陌生人抱起,甚至被揉進他的懷裡。

但......

這種溫暖的感覺...我多久沒感受過了...多久了?

墨鳶無意識的懷念起〝他與她〞的時光。

「娘子妳怎麼變的這麼瘦了,沒好好吃飯?果然冥府的東西不好吃。」攸魁抱起她時覺得一絲難過及憤怒,沒想到她受了這麼多苦,抱起她簡直跟抱起一隻狗一樣不必一絲力氣。

「疑?......啊!」

「誒~娘子怎麼見到我的反應是張大嘴巴然後大叫,就跟看見蟑螂一樣。」

攸魁無奈的笑了笑,沒想到這女人第一眼認出我是這種反應,還以為會嚎啕大哭呢。

「啊...攸...疑?!」

「不會連我的名子也忘吧,娘子我可是會傷心的,娘子娘子...天啊!鳶妳不會嚇傻吧。」

看著懷中的小女人的表情變化簡直可以去演戲了,真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

「攸魁!攸魁、攸魁、攸魁、攸魁,真的是攸魁!」

「講一次就夠了,我知道妳還記得我的名子,那我就放心了。」攸魁疼惜著輕輕戳柔著她的髮絲。

「唔!你怎麼會在這裡,難道代價完成了嗎?」墨鳶還沒有時間整理頭緒時,就下意識的都出一個問題。

「...鳶抱歉,我...是自行的來看妳的,原諒我打破約定。」

攸魁用他的手指撫摸著墨鳶的唇,心底永起無限的柔情與感傷。

「怎麼會...那都要從新來過嗎?」墨鳶眼裡打轉著純白無瑕的的淚水,倔強的不想流下來,因為墨鳶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我們見面的重逢是好還是壞?

「鳶對不起、對不起......」攸魁只能一直說下去因為他知道現在多說甚麼也沒用了。

「...魁沒關係、沒關係,我也很想你沒關係的真的。」

墨鳶緊握住攸魁的手,用臉頰來回地蹭,攸魁用另一隻手緊摟著墨鳶的腰,他溫存地撫摸墨鳶的臉頰、下巴、脖子,墨鳶順從地承受。

攸魁摟的更緊,將墨鳶深深的摟在他懷裡。

「哼!可悲可悲,笑死人了不如別在一起,各有各的人生如何?」

突然刮起一陣強風,讓攸魁跟墨鳶差一點倒在地上。

這時一位身上散發出邪惡氣味的人出現在墨鳶跟攸魁的面前。

這人他們必不熟悉,雖然只見過一次但鳶跟魁都還很清楚的記得他。

「冥王!您怎麼來了?」墨鳶下了一跳渾身發抖著。

「怎我不能來嗎?」冥王走向攸魁跟墨鳶面前,伸出手一指揮動。

「啊!」「鳶!」瞬間颳起陣風,將墨鳶跟攸魁馬上被彈開,雙方彈到彼此接觸不到的地方,

「你們兩個破壞約定的代價,應該知道吧接下來所受的懲罰。」冥王說完莞爾一笑地走向墨鳶。

冥王修長及冰冷的手指輕輕的碰觸墨鳶那已花容失色的鵝蛋臉。

「妳來決定吧,妳有三個選擇權,要聽聽嗎?」冥王一直盯著墨鳶,就深怕看露墨鳶哪個表情變化。

墨鳶下意識地點點頭。

「第一,當然是繼續先前的作法,他轉世妳流淚。二呢就是你們各自都能成仙,不過你們不能在相愛,絕對不能。」冥王說到第二點話就停住了,他很想知道眼前的楚楚可憐的可憐兒在想甚麼。

「...第三呢?」

「最後一個就是,你們都可以從新轉世一次,甚至能相愛。不過...歷史將會從演一次如果你們最後能將結局改變,你們就贏了死後下黃泉時你們就可以待在仙界相愛直到仙界腐壞,可以說直到永遠的意思。」

「最後一個!我選最後一個。」墨鳶連思考都沒思考馬上毫不猶豫的選擇最後一項。

「確定?如果結局依然是悲劇你們永遠不能見面,甚至將會忘記關於對方的一切。」

「......我...」墨鳶聽到如果失敗,那她就要忘記有關攸魁的一切,這對她是個很大的打擊。

「咳!鳶沒關係的,我相信我們會克服的,我會陪在妳身旁。」攸魁因為剛才撞上樹幹,所以咳出血來。

「哦~所以你們的決定是最後一項囉,挺有勇氣的嘛。玉帝你都聽見了吧,竟然叫我來扮黑臉,明明是自己犯下的錯,要我來幫你擦屁股善後。」

從樹林的另一端,走出一個有著神聖氣息的人,但一臉哀怨的走出來。

「嗯嗯,墨鳶、攸魁好險你們選了最後一項,不然我會自責的。不過冥王我明明說有四個選擇的你怎麼只講三個?」

「第四個有說跟沒說一樣!疑?墨鳶妳想聽喔,好吧第四個是妳可以嫁給玉帝,而攸魁可以嫁給仙界隨便一個女人,妳要嗎?」一開始墨鳶擔心第四個會不會對他們比較好,但聽完後急忙搖頭。

「看吧,有說跟沒說一樣。」冥王將墨鳶扶起,安置好再一旁坐著。

這時玉帝開始說話:「那好既然決定就快執行吧,不用去找孟婆了直接前往現世就行了,祝你們好運。」玉帝頭也不回的離開,墨鳶看到急忙大喊:「謝謝您!」

「快走啦!反正妳又不嫁給我!」玉帝一吼攸魁沒說話的快速帶墨鳶離開,攸魁知道玉帝是在跟眼淚搏鬥,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最脆落的一面這心情他懂,所以想也沒想的就把墨鳶帶走了。

「祝你們能幸福,不,是一定要幸福。」玉帝偷偷送他們最後一程,玉帝也給他們最真誠的祝福。

「鳶只能愛我喔,妳要慢慢等我,我一定會找到妳的。」攸魁牽起墨鳶的的手一起走向那嶄新的人生,那盼望已久的幸福。

「恩。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墨鳶含淚微笑在心中默默的感謝在這的所有人,感謝讓我能等到我盼望的幸福,不管需要多久我都願意,只要能與你再一起我都願意。

【仙界】

「我說我要去!」孟婆突然大聲吼叫,嚇壞了全場的仙人。

「你去不如我去,孟婆妳根本不會照顧小孩。」東王公在一旁直搖頭。

「安靜一點,我的頭又痛起來了,月老朕想聽聽你的意見。」玉帝按著一直發疼的太陽穴,睥睨著眼看向月老。

「老夫覺得由冥王和孟婆這兩人當墨氏的當家肯定不錯。」

「啥!」「蛤!」冥王恩孟婆突然吃驚的大叫。

「我為什麼要跟這人當夫妻!」兩個人突然異口同聲的說,生氣的怒指著對方。

「好!把他們兩推下凡間,至於其他人想下凡就去吧,朕也想下凡去玩玩,火神仙界朕就先送你吧,掰!」

玉帝拉這不情願的孟婆和冥王跳下凡間入口,東王公跟喜鵲還有等仙人也跟這跳入凡間入口。

「掰?!今年的凡間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火神傻傻的看十幾名仙人就這樣丟著工作就像出去遠足一樣下凡出去玩。

「仙界跟凡間...我看今年都會發生大事吧火神大人不,代理玉帝。」一旁的小仙女笑著回答。

愛過而失去,總比不曾愛過要來得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89&aid=45270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10/11/18 20:26

好看到我都不想去上廁所啦~(正在憋尿中)

還是一句!

讚!讚!讚!讚!讚!讚!

衝去看下一章~

衝衝衝衝

還是先去廁所好了~

............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1-19 18:37 回覆:

去尿尿啦~

這樣會生病喔 ! ! !

卸卸你來看^      ^ 


攸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呀~
2010/10/24 17:25

霠凊當刺客真的超適合的壓~

因為他的名字的意思就是遮蔽太陽的寒氣壓~

夜霏是夜晚的雲唷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是恭寧所以出文的速度不是小鬼大人能控制的.......

小鬼大人在努力了


攸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呀喔呀~
2010/10/23 23:49

刺客?好酷唷唷唷~

小鬼大人舉雙手贊成!

小鬼大人不介意當宮女呀~

待在墨鳶身邊戲分多一點XD

不過藝妓好像更好玩呢.....

哎呀都可以呀~

卡文的原因是這一章是恭寧所以很難寫呀....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24 10:03 回覆:

恩?!很酷喔

太好了~她可以定案了

好啦如果你不介意當宮女就好~

戲份喔~當然有一段你可能會很多

就是鳶進宮時~

恭寧...恩好吧...他確實難寫...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阿~
2010/10/23 21:08

天才~

知道我會想改~

不過國王我對吏部是沒意見阿~

不過既然有選項~

嗯嗯~

為了帥氣一點

工部和兵不好像也不錯..........

可是吏部也不錯ㄚ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23 21:11 回覆:

嗯嗯嗯~

作筆記ING~

我會好好考慮的~

你的祤稧~我想讓他當策師

策師...是這樣說嘛~反正就是像孔明那樣對戰時想對策的人啦~

不知你滿意嗎^ ^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23 20:34

我要吏部千金!!!

感覺比較好~

反毀反毀啦!!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23 20:39 回覆:

等等!

你也太快反悔了吧...

當要很酷不是你說的= =

只不過過程辛苦了點(是很多點

你就不要呀~

好吧 ~

吏部:負責官員任用、考核,包括分配科舉考試進士任官,並維持政風。

戶部:掌理戶籍、並掌握稅收數量與預算支出(財政才是重點)。

禮部:辦理與藩屬國的外交、科舉考試(主要是會試與殿試)、批閱。

兵部:軍事方面,尤其是軍隊的調動、軍人的管理等。

刑部:處理各地司法問題,包括重大罪犯的審理,以及冤獄的調查,重大罪犯及皇帝下令查辦的官員之牢獄看管。

工部:主要是從事重大建設,包括防洪、通運河、皇室家族的需求等。

你要不要選一個

我是給你當部啦但你的意見又可以當參考使用!


攸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啊~
2010/10/23 20:21

媽咪出文!

小鬼大人好感動(抹淚

話說寫現代常常不小心就搞笑去了......

這是小鬼現在還擠不出來的原因"之一"

然後老話一句唷媽咪~

加油加油生出下一章

然後小鬼大人要問其他人呢*.*

小鬼大人的霠凊去哪裡了....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23 20:31 回覆:

妳急什麼...要拉出文章很難耶~

霠凊...妳喔...我還沒想好你們是要當什麼所以在頭痛中啦~

霠凊本來要讓他當刑部中的刺客的...去暗殺啦或調查的之類~

不過不知好不好所以還再想

妳我就超頭痛的...想讓你當宮女

感覺略遜...後來想ˇ讓你在宮中表演樂器

又怪怪的...所以很頭痛...

話說這部重點式鳶跟攸魁其他人當然會比男女主教還慢出來囉~

光他們兩個我就分身乏術了...

確實很容易讓文章走向搞笑= 口 =

寫古代時還不小心寫到現代笑話...

笑完之後還要把它刪掉...

唉~文章就是這樣...不過

你的文勒!!!!!!

初快一點啦~妳卡的比我兇耶!!!

快!快!快!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啦~
2010/10/23 19:44

可以活很久的妖!!

最好是帥氣一點的!!!!

好想快點看後續呦~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23 20:14 回覆:

我當參考~

因為當妖的下場都不太好啦~

畢竟是妖咩~

活很久嗯嗯~我考慮一下!

本來是想讓你當史部千金的~

當個人類比較快樂~

當妖的過程都會很辛苦啦

不過...結局一定是不錯的~

我會考慮的@~@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阿~
2010/10/23 19:34

繼續古代也不錯啊~

我喜歡奇幻!!!

事項少陰那樣嗎?

不過這秘密獎的真大聲......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23 19:41 回覆:

寫現代形象大崩好在我把文刪了 = =

部然你會看到一些人....算別說好了...

是像少陰但沒有那麼全部都是啦~

應該說也有很難說...因為有些人的腳色還沒定好= =

如果是妳你希望你在古代當什麼腳色壓~

人 ?  妖  ?

還是良家婦女 ? 千金小姐

確實這秘密真大聲...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啦啦~
2010/10/23 19:13

女主出現啦~

國王我認為玉帝好可愛!!!

不過照醬看那些神因該會變成有戲份的腳色吧?

要到現代了耶~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23 19:26 回覆:

跟你說個秘密喔~

我打算繼續寫古代 = =

我發現寫現代的話...我會...把女主角的形象還有你們所有人的型像

用的很糟...所以我就繼續寫古代文

但有點小小的奇幻

像是有妖怪之類的...這樣正常吧  ~

玉帝阿~ 他確實是個可愛的笑點...

比起他我比較愛孟婆跟冥王那對~

不過玉帝的畫面以後倒是會挺多的... 

謝謝你來收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