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千年《 第肆章 1030》
2010/10/30 19:47:05瀏覽780|回應6|推薦9

第肆章 Shaman

在某個世界裡、在某片大地裡、在某國領土裡、在某座小山裡...再某段時刻裡,誕生了一名女嬰。

 

寒冷的清晨煙霧瀰漫,北風憤怒的吼叫著,動物們都懶洋洋的躺在被窩中,山中漸漸變的沒生氣起來,但剎時所有的動物正要再次入睡時,只有北風怒吼的聲音的山林靜靜細聽...「哇~哇~哇~」,各個動物被這不知名的哭聲給吵醒了。

 

「唉~親愛的這種天氣裡怎麼會有個女嬰在這?該不會是你去外面灑種別人丟來這的吧。」一位年輕的妙齡女子挽著一名英俊挺拔的男子,臉上帶著笑意的開玩笑著。

 

「哈哈...娘子妳真幽默...這話題下次在談吧,我們可要先想想這女嬰應該怎麼辦,這冷的要命的天氣把一個剛出生沒沒多久的女嬰丟在這妥嗎?」

 

英俊的男子聽到娘子這番諷刺不經語頓了一下,只好想辦法把這話題擱在一旁,不過怎麼會有人沒事跑來凶犁土丘山(註一)把一個小女嬰丟在這呢?

 

這座山其實在人們眼裡是做神山,不,說的更明白點,應該說是龍居住的山。

 

「也對~不然我們先帶回去,在看看誰要養如果沒有人就給我們養好了,我也想要個女兒,我那笨兒子太高傲了我老早就看他不順眼了。」

 

「是是~娘子妳說的都對。」

 

那名男子無奈的配合著跟自己結為夫妻幾百年的伴侶,他不經懷疑她當初忍痛八個多月生兒子是在幹麻,現在還在這裡損自己的兒子。

 

於是他們便把這名女嬰帶回他們的家裡,不應該說是宮裡,在龍宮裡。

 

「親愛的人類嬰兒時都吃些甚麼呀,餵草行嗎?」

「這...我怎麼知道我可沒養過人類,應該行吧,妳餵餵看不就知道了。」龍王被妻子無意間拋出來的問題苦惱了一下。

 

但一旁的侍女聽到要把草當嬰兒食品急忙跳腳跑向龍王前,氣喘吁吁的說

「夫人萬萬不可,您餵草會餵死人的。」

 

侍女一臉〝行行好〞放過這孩子,她並沒做錯甚麼的表情,苦苦地哀求著。

 

「疑?!不然她吃甚麼?總不能讓她餓肚子吧。」夫人聽了又驚又氣,驚訝為甚麼不能吃草,她兒子剛出生我就是為草的呀;生氣還要讓這孩子餓多久,看她瘦弱的樣子就令她心疼。

 

「這...小的只知道就〝奶〞這種東西但甚麼的奶,小的就不清楚了。」

 

這時有一位侍女從遠方快速跑來,龍王看到這景想不經從書堆中探頭出來看看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不好了啊!不對應該是說太好了!公子回來了,龍公子回來了!」

 

聽到這訊息所有人都大大震驚,有些下人們還暗自喜極而泣。

 

「攸魁回來了?怎麼可能他不是翹家二十幾年了,現在回來幹麻?」龍王並不感到欣喜只感到驚訝與疑惑,起初不知道是誰說要離家出走的。

 

「對啊!那不孝子回來幹麻,叫他滾!反正我現在有個可愛的女兒了,不需要那隻傷風敗俗、人見他就嫌的兒子。」

 

「啊!!!小心!」

 

「這麼久沒見了,娘妳沒想到您會撿孩子回來摔啊,真是不良嗜好呢。」

 

沒想到在夫人聽到自己的兒子回來時瞬間大怒,一邊怒吼叫兒子滾時一邊就把手中的嬰兒丟了出去,所有下人看到夫人拋出完美的拋物線時眼睛瞪大,急忙地所有人都撲上去接住,但每個人都遲了一秒。

 

正當女嬰要墜地時,大家口中的龍公子一掌一揮,瞬間颳起強風女嬰順著那陣風掉落在龍公子手上,龍公子接到時看著懷中的女嬰沒想到她不喧鬧地暗自哭泣,不經開始諷刺自己的母親如此殘忍。

 

「啊!我的女兒!你這不孝子不准抱她,不要玷汙我可愛的女兒,快把手放了。」

 

「娘要放手的應該是您吧,不知起初是誰要餵嬰兒吃草的。」

 

兩個人搶著一個女嬰,只見女嬰還是暗自哭泣,這景象令龍公子懊惱不已,甚至有點惱羞成怒。

 

「夠了!放手妳沒看到她在哭嗎?」龍公子一聲叱喝震驚所有人連剛剛還在跟他搶嬰兒的夫人也傻住了。

 

「......抱歉我沒發現.....」夫人一臉慚愧的低下頭暗自愧疚著。

 

「好了好了別把氣氛用的這麼僵,不是說女兒在哭嗎?那還這麼死氣沉沉那不是雪上加霜了,笑一下可以嗎?」龍王看見自己的兒子有所成長後,也該出面處理一下了,沒想島這小毛頭才出去二十幾年就長大不少了,我不出面阻止一下不是就被比下去了。

 

「嗚~嗚~嗚~」

 

沒想到全部的人安靜下來才聽的道女嬰的哭聲,他們都以為嬰兒的哭聲都是很大聲的,原來也有別種。

 

「那、那、那現在怎麼辦,你以前都不怎麼哭的,但以前你哭時我都放著不管耶。」

 

龍公子無奈又無言,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罵這不良母親,但在罵母親之前可要想想辦法至至懷中這女嬰。

 

「娘她叫甚麼名子?」

「還沒取呢,我跟你爹才剛她帶回家不到一個時辰。」

 

「...哎~疑?」

「呵~呵~呵~」

正當龍公子苦惱時騷騷頭不經一把剛剛從人間帶回來的鳶尾花拿了起來,這時女嬰笑了。

 

「宛轉的笑聲真好聽,妳的名子就要Iris〝鳶〞,妳好我叫攸魁。」(註三)

 

女嬰一聽到鳶這字慢慢地不在哭泣,又聽到攸魁這字開心地用小手抓住攸魁的手笑著,像是對攸魁說請多多指教一樣。

 

攸魁露出慈祥、憐愛、疼惜的表情,這些畫面在場的所有人都看在眼裡,心裡想著都是同一件事〝龍公子戀愛了〞而且對方還是個女嬰。

 

雖然對龍來說暗戀嬰兒沒甚麼畢竟年齡對他們來說沒甚麼,他們都可以活上千年之久,只不過龍公子是個擲果河陽(註二),不知有多少女性表達自己的愛慕但龍公子幾乎視落無賭,各各不到一天就拒絕。

 

現在不到一天這女嬰就成功,我們能說甚麼呢?只能說愛情可遇不可求吧一切隨緣。

 

「親愛的好險我們有遇到鳶不然我一直以為我們會斷絕後代呢。」

「這景象就像戀童癖的男人,不是戀嬰癖。」龍王心底小小吃醋,沒想到翹家二十幾年的兒子,一回來就搞戀愛,不會這就是他回家的的原因吧,那也太巧了。

 

看來要把鳶好好地放在身邊,不然我這一天到晚翹家的兒子永不回來,那誰來繼承我的位子。

 

「鳶以後請多指教了。」攸魁不管在場的眾人心情,心情喜悅不已地把鳶帶走回到自己的房間,丟下一句話。

 

「鳶我來照顧你們只要做好爹娘的角色就好了,還有去拿點溫奶水來,龍的。」

 

一個人,不,兩個人開開心心的離開眾人的視線。

 

 

 

「鳶,我終於等到妳了。」攸魁呢喃著。

 

 

 

『有些人花了一生的時間以了解愛情,卻有些人在剎那間就刻骨銘心』

 

 

 

註一:在大荒的東北角上,有一座山名叫凶犁土丘山。應龍就住在這座山的最南端,因殺了神人蚩尤和神人誇父,不能再回到天上。

 

註二:形容貌美如潘安,受女性愛慕的男子。

 

註三:Iris為希臘文「彩虹」之意,在希臘神話中的彩虹女神,是眾神與凡間的使者,主要任務在於將善良的人經由彩虹橋帶回天國。

 

花語解釋:鳶尾花屬名Iris,花語為戀愛使者。

 

標題解釋:『Shaman』是指眾神與凡間的使者,因為攸魁是神龍後裔所以才取下鳶這名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89&aid=45499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啦~羨慕
2010/11/18 20:47

真幸福~

才小嬰兒就被看上了~

不過............我很好奇

龍奶倒底是啥味道啊~

還蠻想喝喝看的說~

感覺有點像變態ㄟ

期待第五張~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1-19 18:36 回覆:

味道壓...恩...我不清楚耶~

可能喝起來會很有FU吧=   =

卸卸你來看^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31 09:04

換我來啦

這次出文有點快哦

不過這樣也好

不然我都快無聊死了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31 21:20 回覆:

放心啦~

因為下一篇我會出比較慢= =

誰叫我又不小心卡文了呢...

不過謝謝你還看喔~


攸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0/10/30 22:25

原來媽咪知道讓讀者自行想像是一件缺德事(笑

喔呀呀~

小鬼大人長大了哇哈哈(開心

前幾天有大灣國中部的學妹跟小鬼說學姐好

然後小鬼開心了一整天啊哈哈~

然後小鬼大人為了恭寧姐姐腦漿都快乾了

不如小鬼大人放棄恭寧姐姐怎麼樣(被毆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31 21:19 回覆:

女兒你這叫虛榮心你知道嗎= =

雖然這點可能是像到我啦...

恭寧喔...恩...恩...不然...出短一點就好了壓...

好不負責任的說法...


攸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小鬼報到唷~
2010/10/30 20:30

這次有快一點點了吧?

不過攸魁和鳶的年紀差很大唷....

然後這個是轉世後的故事對不對?

那轉世前那段刻骨銘心的風花雪月呢?(你哪個朝代的

媽咪該不會要讀者自行想像八....

好啦小鬼大人說明白一點就是小鬼大人要看多一點故事顆顆....

最好是不斷的番外番外再番外哇哈哈~

但是正文不要忘記了這很重要....

然後另外一個重點摁摁

這個媽咪知道的呀呀~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30 20:41 回覆:

快了快了^ ^

你長大了女兒~媽媽好感動(痛哭~

是拉差了好幾百歲= ~   =

放心啦~

愛不分年齡的!!!

反正這樣才有" 等 "的味道咩~

轉世前那段刻骨銘心的風花雪月...原來你想知道呀~

ㄢ啦 ~ 納我老早就想寫了= 3 =

我還在考慮在當番外或是納入正文

部然就是第二部啦~(又亂挖坑了...

讀者自行想像...放心我不會再做這種缺德事了!!!

你媽絕對不是那種人^ ^

我會快出下一張的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
2010/10/30 20:05

哺乳類!!!

字面上的意思很明顯的是要哺乳嗎!!!

要不偺悶來做個實驗

去撿個嬰兒試試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30 20:07 回覆:

但哺乳類的牛最後還不是改吃草!!!!

還不是長成那麼大隻~

好我們就去撿個嬰兒試試

不過上哪找= ~   =

要不要下去聚會時哪餅乾當實驗

如果他有變胖那就代表有效....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戀嬰癖........
2010/10/30 19:59

原來女主角是龍王養的阿~

要試吃草的話根本不會漲大巴............

嘖嘖~

沒知識的龍阿~

不過這樣不就變童養媳了嗎?

小魚阿~

員離你有這種癖好............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30 20:03 回覆:

...童養媳壓....

這我到忘了= ~   =

反正最後鳶會丟給別人養~

在龍王那段只有5.6年時間而已不算童養媳啦~

 吃草一定漲的大啦!!!!

不然牛怎麼長大的!!!

身為一樣是哺乳類的我們

當然可以!!!!!

沒知識的龍...攸魁不是喔~是他娘沒知識!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0-30 20:04 回覆:

忘記說

謝謝收看^  ^

不過你也推下文咩= 3 =

好吧就當我無聊說的話吧

你有回應就是最大的動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