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與湯圓
2008/12/18 17:07:40瀏覽560|回應1|推薦7

今天一睜開眼睛

就感覺承載著無比大的壓力與負荷

因為有六堂課的在等著我 (為了配合實老師的試教而調課)

儘管有兩堂是實老師的試教

但我必須待在教室觀看教學,並給予評估與回饋

所以其實也不輕鬆

而討厭的感冒一直糾纏著我

已經看了四次醫生

每一次藥吃完之際,似乎快好了

第二天卻又加重

今天的早上更是不舒服

但仍然得到學校完成今天的所有工作

很努力的撐過早上四節課

下午,有一個早已安排好帶學生搓湯圓的活動

想到自己帶著感冒病毒,儘管戴著口罩

還是避免到現場,以免不小心將病毒混到湯圓裡搓在一起

那就太對不起參予的每一個人

也對不住好吃的湯圓

趕緊在中午打電話給一個家長 紘睿的媽咪,請她支援

真高興她一口就答應能幫我帶學生去參加

孩子為了這個活動已經期待好久了

也興高采烈的帶了圍兜兜穿上

準備大顯身手搓湯圓樂

過程中

我還是有到現場快速的幫他們拍了幾張

然後又快速離去

*不管男學生還是女學生都要穿起圍兜兜 , 剛開始男生都還很彆扭呢 !

* 衛生是很重要的喔 ! 大家都要戴好穿好

* 謝謝廚房阿姨們的協助 , 也謝謝訓導處舉辦的這個活動

* 學生們已經很專注的在搓湯圓了 , 她們看起來都好可愛 !

------------------------------------------------------------------------

活動完 , 小妘跟我分享她所完成的湯圓

真是漂亮 !

紘睿媽媽說小妘的湯圓還被拿到會場的前頭展示

* 很可愛吧 !

 -----------------------------------------------------------------------------

* 這盒湯圓則是紘睿媽媽搓的 , 要讓我帶回去吃的

紅的  白的   圓圓的

也都好可愛

孩子們所包的湯圓是有紅豆餡

但因為我不喜歡吃有餡的

所以就選擇這些圓圓的小湯圓

.

其實

寫這麼多

是要跟紘睿媽媽表達我最深的謝意

謝謝她給予我及時的幫忙

在我最需要的時刻 , 能幫我完成所安排的活動

今天下午 , 我可以安靜的在教室改本子 , 並讓喉嚨休息

而學生也開心的參予了一項有意義的活動

.

謝謝妳 !

紘睿的媽媽

妳所搓的湯圓

我想 ,嚐起來會格外的美味與溫暖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484185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8/12/18 19:39
小妘的湯圓真可愛!
蘭子(fish1110) 於 2008-12-18 19:50 回覆:

對呀 !

我就是這麼覺得

小妘本身也是ㄧ個很天真與可愛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