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誠 實 』
2013/11/22 11:47:18瀏覽244|回應0|推薦7

( 珍貴照片 / 分享 )

『  誠   實  』

人性 多半都帶著層層的面具

然相形之下.....我一直是個不太懂得包裝及掩飾的人

因為我常認為:

『 人生不過 就是個旅程 , 我只是個過客 , 若是自己有任何的經歷 . 任何的想法 , 與人分享 , 能影響他人 , 真的沒什麼好丟臉的 。

如果因此而能讓人有所獲得或激勵 , 一切都值得

我不算什麼 , 將來也是個要走的人 』

然 , 有時常從別人的身上 , 看到年輕時的自己

害怕 . 逃避 . 藉口 ........

其實 , 聰明的人 還是會看穿你.......


當我們經歷過社會事的層層洗滌

會洗出不同的個性及人格特質

用心去體會及感受

我明白 

其實『 人際關係 』及『 資源的幫助 』

須建立在人們對你的信賴感上

誠信、誠實的面對一切

任何事情 , 清楚交代及坦白

才是真正的財富 。

所有自己的需求與這個社會人際面的互通有無

在於『 誠 實 』的可貴

但『人 性 』很好玩的是 , 往往愛面子、怕丟臉

而用謊言來包裝自己 

其實 , 這樣活得很累

最後往往不知 , 在層層包裝下

自己最真摯的那個自我『 赤子之心 』

早已蕩然無存......


有時我們可以想想:為何人們會喜歡小孩?

因為小孩天真 , 不懂包裝 

做對或做錯 , 一切坦白

會有人不原諒他們嗎?

其實不會 , 充其量 , 也只會溝通或導正 , 不是嗎?

做個勇敢及誠實的人吧。

Sylvia Tsai 2013.11.1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ylvia&aid=957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