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珍 惜 』
2009/07/28 01:33:39瀏覽611|回應0|推薦2

( 攝於鹿港 / 2000 )

人 ...... 到了一個年齡 

常會回想起許多失去的過去

才逐漸懂得什麼叫『 珍惜 』

有多少次

我們總在不經意的情況下

疏忽了一些人 . 事 . 物

等發現一切消逝後

包括自己的健康及生命

才感到懊悔不已

為何自己竟不曾認真看待它存在時的『 意義 』


年輕時的我,當然也體會過相同的 " 痛 "

所以一路走來

總是格外珍惜著難得的相遇

但 ...... 往往得到的

仍是對方未知及時珍惜

於是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

只好選擇默默的離去

事後也常看到對方後悔不已

這樣的戲碼

似乎不斷的重複上演著

然 . 為何要離去?

因為人總是有了 “ 痛 ”

才意識到何謂『 失 去 』

才懂得什麼叫《 珍 惜 》

其實,感觸頗酸的 ......

但也只能感慨:畢竟懂得『 真 價 值 』的人

實在是稀有動物,少之又少 。

我的標準或許很高

但人在追尋自己認定的事務時

可真有想清楚

每個人一輩子都是為了能給家庭幸福,而努力創造財富

但往往在過程中

卻犧牲了自己原本真正的目地

轉而覺得家庭不重要,創造財富才是王道

然,這樣的事情,時常看到

也不足為奇

但卻是很有問題的邏輯 。

會有這樣偏差的價值觀

我認為

是因為我們的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

沒引導出正確的人生觀

導致錯誤的思想行為

讓人以為努力讀書的目的

是為了追求將來的功成名利

創造地位財富之既

往往首先犧牲的,卻是家庭

到頭來,有錢有勢以外

家庭是否合諧、個人的健康是否仍在

這些皆在出了很大的問題後才發現來不及

錯誤的認知,叫人不勝唏噓 。

有太多的人,總是為了財富

卻迷失了自己,犧牲了家庭 

我常說:自己在創業初期,因母親的反對

讓我最後決定,順她的意

犧牲及錯過了自己最重要的黃金時期

花了近10年的時間盡力陪伴母親

一路滿足她,一起做她想做的

直到最後她罹癌過世時

不至於讓我懊悔

而在她走後

我才全然的去揮灑自己的舞台

雖然時間晚了些,但又何仿

自己堅持下去,仍是會開花結果的 。

反觀如今,放眼望去

真正成熟的人

又能有幾 ?



Sylvia 思盈 2009.07.2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ylvia&aid=317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