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內觀與自覺 』
2014/07/05 15:31:46瀏覽607|回應0|推薦5


日子不斷的前進,《 悟 》在每一天的許多發現 ......

漸漸的發覺,唯有發自內心、做好自己 .....

去感知,生活不是在應付周遭圍的人、事、物

而是 ........ 存在


何謂《 存 在 》

內 觀、觀自我,所有的感知

原來過去是那麼的急躁,那麼的不自覺自我

所有反射出的情緒反應,雖無對錯,卻自嚐後果

有些是不好的果,那就更要內觀,更要注意

是否要那麼快反射出本能的反應

應該多想想。

原來大部份的人,總是不自覺

無意識的任意反應,有好、有壞

如同面對孩子

我現在,更放慢反應、耐心、仁慈的與之互動

她,有感受,會更乖,更慈善。



台灣人的父母,對孩子多半沒耐性,不予以尊重

:叫、罵、批判、約束...... 。

比起歐美,電影中常演與孩子的尊重與互動

其實我們應該多學學

台灣目前的亂象,是在於人們

在所有對待與互動時,所衍生出錯誤示範的產物,有樣學樣

套柯P 一句

:目前台灣最需要的,是找回人們內心該重新修正的核心價值

這點,我非常認同

社會偏差的價值觀若不改

則每個人都將會付出更高的代價 .......

2014.07.05 Sylvia 思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ylvia&aid=148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