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哀悼,紀念那曾經的愛。
2010/10/10 15:12:24瀏覽194|回應0|推薦4

昨晚接到你的電話,電話的那頭你哭泣的聲音,讓我有點訝異。

很少掉淚的你,竟然在話頭那端,哭成這樣。

心裡想著,該說些什麼?該怎麼做?

聽你娓娓道來,明白了事情的經過。

原來,那是一種對青春時期的愛情的一種追悼。

我們幾個好友,曾經一起共度的時光,在瞬間浮了上來。

在感情的路上,我走的比你們都快,傷痛的承受也比你們來得早。

因此,你們現在的感受,我都懂。

而現在,你們也終於能夠感同身受,當時的我的心情與感受了。

如今看來,這些都不過是我們必須經歷的一段,一段過程。

那是一種對於當時無怨無悔的付出,無怨無悔的等候的一份執著與感動,

縱使,早已經預知了結果,卻仍不後悔的一段里程。

好久沒有這樣徹夜的長談,傾聽。

那一刻,我們的距離彷彿從來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有所增減。

你說:好高興,你在。

我微笑著,輕輕的說著:我一直都在啊。就像當時候,你們也都在。

是啊。這就是朋友,我們一直都在彼此的身旁,不論以什麼樣的形式,不是嗎?

對於青春的禮成。對於當初那份最真、最全然的愛情,

我們傾盡了所有,卻從來沒有後悔過的那份感情,

才是最美的。

儘管,我們還是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

儘管,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坦然面對過往了,

儘管,我們以為過去的就過去了,

可是,還是會痛,還是會難過,還是會崩潰,

但,我們都知道,我們所有的感受,

都只是因為當時的太在乎,為了當時的自己而哭泣、難過、心痛。

當時的眼淚,來不及掉。

在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在電話的兩頭,用溫暖的友情擁抱著彼此,

放肆的宣洩。

暌違的青春,暌違的哀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448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