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中國喊話 蔡:沒有一黨永遠執政 --蔡若執政 反而是民進黨走出臺獨的契機!
2011/05/08 06:02:31瀏覽476|回應0|推薦1

向中國喊話 蔡:沒有一黨永遠執政

http://n.yam.com/tlt/politics/201105/20110507586151.html

這句話很真實,  蔡若執政 反而是民進黨走出臺獨的契機! 

政黨本來就應該永遠輪替做,才能杜絕各黨永無休止的弊案!

我贊成!

換句話說 政黨若永遠不輪替做, 那和專制帝制有何不同?  甚至更不如!  人民還要付錢選舉作秀!

預算更少!

如果規定三個政黨永遠輪替做,國家一定進步 永無貪污 與作秀 這才是人民之福,

與真正的民主!

-----------------------------------

向中國喊話 蔡:沒有一黨永遠執政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5-07 06:00

〔自由時報記者林恕暉、項程鎮/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政黨輪替是常態,沒有一個政黨是永遠執政,中國應該理解「國民黨不可能永遠執政」,兩岸須尋找一個可長可久的共同基礎。

蔡英文昨在出席傅正追思會後,做以上表示。

兩岸須覓可長可久共同基礎

至於何時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請益,蔡英文表示,已經請秘書長蘇嘉全規劃,請益對象有很多黨內大老、前輩,相信蘇嘉全會有先期的接觸,她下週返回黨部上班後,會逐步請益黨內大老。

蘇貞昌昨出席扁的律師鄭文龍新書發表會後,被問到何時可與蔡英文見面時,蘇貞昌也說「兩人一直沒有聯絡」。外界原預料蘇貞昌昨天會參加傅正追思會,兩人可望在初選後首度碰面,不過蘇以另有行程為由未出席。

將持續、開放、務實進行交流

有關政黨輪替與兩岸關係變化的問題,蔡英文指出,中國應該理解,國民黨不可能永遠執政,與民進黨交往是常態,兩岸政府思考問題,應該朝未來關係建構來看,「我們不應該因為內部政局演變,而改變兩岸交流態度」,她希望在二○一二年取得政權後,以持續的、開放的、務實的態度進行兩岸交流。

蔡強調,兩岸關係必須往前看,也必須尋找一個可長可久的共同基礎,不只是中國,台灣所有政黨都必須有未來的思考。

對是否在企業界尋找副總統搭檔人選?蔡英文說,這段時間有許多不同說法,這不是壞事,可以互相腦力激盪一下,這(副手人選)是黨的大事,每一種想法她都會認真思考可行性,重點是要找到一個候選人有助於勝選,有助於將來執政。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nly&aid=518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