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座:西藏,我心中永遠的香巴拉!
2019/05/06 11:32:24瀏覽8743|回應0|推薦14

講題:西藏,我心中永遠的香巴拉!
日期:2019(108).05.25.(六)14:00 ~~ 16:00
地點:82mm(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66號)
可以打電話來報名預約喔:04-2229-8882
或是可以直接私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2mmCafe/)報名喔!
費用 :免費參加,入場低消單點一品項即可!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一起來探索西藏吧!

在金庸的武俠小說中,描寫吐蕃王國的喇嘛(如:金輪法王、鳩摩智)都是武藝超群、品德超爛的大壞蛋。
因此,從小就認定西藏的和尚個個武功蓋世,甚至可與中原各大名門正派的絕學媲美。等年紀稍長,看了一些正式的文獻資料,才明白金庸大俠對西藏的誤會可大了,相對的也引發對西藏的好奇。

在被稱為是第三世界的西藏高原上,究竟住了哪些人們和動物?
他們如何在艱困惡劣的環境下生活?
西藏的喇嘛除了每天頌經,還練就了那些絕世武功?
稀薄的空氣、凜冽的寒風、寸草難生的大地,為何還能孕育出藏人知足樂天的精神?

雖說,
深入西藏會經歷,披星戴月、風餐露宿、迷路修車、徒步轉神山、車『輪』陷在水中泥中、許多天無法洗澡,又必須忍受痛不欲生的高山反應、飲食不適應等等問題……,
但是,
這些點點滴滴的酸甜苦辣,才是讓人一再咀嚼回味的。

西藏,我心中永遠的香巴拉,一個令人嚮往的人間淨土!
純樸的藏胞、香醇的青稞酒、濃郁的酥油茶、遠古的傳奇。

如今回想西藏的種種,依然讓我魂牽夢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12642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