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UK碼
2010/04/21 21:10:41瀏覽1464|回應0|推薦6
早上同事一進辦公室,拿出他剛買不到一個月的新款觸控手機,問我,
「那個PUK碼是什麼號碼?」
「你手機被鎖住了喔?」
「對呀!昨晚我姪子拿我的手機把玩,不知道怎麼按到手機被鎖起來了。」
「你就打電話去電信公司問就好了。」
「是喔!可是我的手機沒辦法撥客服。」他開啟手機的電源,但就是沒有看到可按PUK碼的畫面。
於是我把我的手機拿給他,因為我跟他是同一家電信公司,同事本來要我幫他問,不過因為客服會問一些個人資料以確定是本人,所以我只幫他按手機直撥客服的號碼後,我就先忙我自己的事了。
過了幾分鐘,我回到我的座位上,同事跟我說了結果。
「客服說手機沒辦法按PUK碼,要重辦一張SIM卡才行,看來我又要花三百元了。」
「怎麼可能沒辦法按?」
「因為客服要我開手機,他邊唸然後要我邊輸入PUK碼,可是我的手機就是沒有提示輸入PUK碼的畫面。」
同事之所以會買這隻手機是有原因的,因為他習慣把手機擺在口袋裡,而手機就是在他騎車上下班的途中不明原因從他的口袋掉出,當然先前使用的那支手機並不是第一支這樣遺失的,不過可能他個人比較看得開,他總是說掉了就掉了,他也不會想馬上回頭去找;再來他買手機只挑某一品牌,而這支手機剛好上市沒多久,所以他二話不說,遺失手機的隔天就去BUY了二萬多塊的新款手機,而他也總是說現在這支手機不曉得哪天又會這麼離開他的口袋。
「想不到一支高檔的手機卻沒有可輸入PUK碼的地方,會不會太扯了。」
後來我靈機一動:既然高檔手機沒輒,那普通點的手機應該可行才對。所以我拿出我包包裡沒在使用的超久遠單色手機,插上同事的SIM卡。
「你看,有輸入PUK碼的畫面了,你再打電話問一次客服看看。」
過了幾分鐘的詢問與操作後,果然,同事的SIM卡起死回生了。
「吼!之前那位客服耍我,要不是有這個方法,我看我又要浪費三百塊了。不過這位客服說總共可以輸入PUK碼十次,而不是像你說的只能解碼三次。」
「是喔!反正你把這組PUK碼抄起來就對了,下次再碰到這情形就不用再打電話問客服了。」
「可是我除了這支手機又沒別支。」
「你還有家人或是朋友吧!用這麼高貴的手機應該也沒幾個,所以不用擔心沒手機可借啦!」
經過這次事件,我有兩個不解:一是同事這支號稱功能超強的娛樂機,竟會敗在沒有基本功能之一的PUK碼的輸入畫面,使得這位英雄面臨這樣簡單的問題卻無用武之地;二是電信公司的客服竟然沒想到要同事試著拿別支手機解除PUK碼,反倒要他花錢弄張新的SIM卡解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ly1972&aid=396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