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掛號信
2010/04/16 21:19:01瀏覽448|回應0|推薦3
早上上班一走到我的座位,同事就等不及要跟我〝分享〞她昨天遇到的事。
「因為前天收到郵局掛號信件的招領通知,所以我只好拜託鄰居幫我跑一趟郵局。」
「然後呢?」
「我很氣!」
「怎麼了?」
「我鄰居昨天早上發簡訊給我,說掛號信她已經領回來了,但是她補充了一句。」
「哪一句?」我好奇地問。
「她說要我血壓不要升高!」
「是很緊急的信件嗎?不然她怎會說這句話?」
「當時我也不知道,不過上班時間又不方便打電話問她」,她接著說,「所以昨天午休時間,我打電話問她,但是她還是要我血壓別升高,卻什麼事情也沒跟我說。下班我回到家,急著找她拿信,但是她人剛好不在家,所以打電話問她人在哪裡,她說她馬上就到家了,結果在電話裡她又跟我提血壓的事。」
「到底那封掛號信是什麼信啊?瞧妳鄰居說的。」
「她昨天光是要我注意血壓就說了三次,害我擔心得連晚餐也沒心情煮,你想看看,若是心臟比較沒力的人,可能聽完三次之後心臟就熊熊給它忘記跳了。」
「吼!妳快說那封信的內容啦!別賣關子了!」
「那封信其實是我女兒學校的通知信,主要是要讓家長知道,自己的子弟在校曠課的情形。」
「她拆妳的信看喔?」
「她沒拆信,只是那封通知信只是對折裝訂沒有密封,所以任誰都可以很輕易地看到裡頭的內容。」
「這樣學校的作法很粗糙耶,根本就沒什麼隱私了。」
「所以我才說我很氣呀!你說鄰居偷瞄也就算了,結果她還跟我說血壓別升高,擺明她就是偷看我的信了嘛!不過因為是我自己請鄰居領取的,所以我又不能擺臉色給她看,只能怪這封通知信的裝訂太過潦草。」
「妳沒生氣妳女兒曠課嗎?」
「這個喔!因為她之前也有過礦課的通知,不過最後查出來的結果是因為公假,她自己沒去處理。」
「我記得我唸夜校時,每個班級都會發一張上週點名不到的通知,好讓每位學生自行查看,因為有時可能是老師一時疏忽記錯名,當然也有可能是學生自己缺課而忘了請假,這樣學生就可以馬上補請假手續。」
「我也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還是要問學校的老師才知道。」
「我看妳下次乾脆把聯絡地址改成公司的地址好了,這麼就不怕收不到信了。」
「學校可能是按照當初註冊的地址交寄的。」
「應該可以更改吧!」
「我再問學校看看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ly1972&aid=394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