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紅毛城の欒花
2018/09/25 09:34:57瀏覽4886|回應14|推薦147

      九月是台灣欒樹花開的季節,搭乘台北捷運至淡水沿線,車窗外所見欒花皆黃橙橙的一片。秋日淡水的散策,走至海關碼頭園區內,進入洋樓參觀,於二樓窗口望見紅毛城欒花盛開。「紅毛城」位處新北淡水區,舊稱安東尼堡,早期為西班牙人所建,稱之「聖多明哥城」。

攝於: 新北淡水-紅毛城、真理大學

走至海關碼頭園區內,進入洋樓參觀,於二樓窗口望見「紅毛城」與「家畜衛生試驗所」欒花盛開。

「台灣欒樹」為無患子科欒樹屬的落葉喬木,又名苦楝舅、苦苓江、金苦楝、四色樹。

台灣原生特有種,耐旱性強,其分布河谷兩岸及低海拔向陽的闊葉林內。

花期約於秋季9~10月份,朵朵小黃花像似塗上嫣紅的唇膏。

紅毛城有三百多年歷史,紅色的磚牆坐落於淡水河口處,是處醒目的古蹟建築。

西班牙人於1629年入侵淡水,為鞏固其北台灣的殖民勢力,於此建立「聖多明哥城」。

於1642年荷蘭人驅走西班牙人,於舊址重建,因當時稱荷蘭人為「紅毛」,故此城又稱「紅毛城」。

「紅毛城」於1867年被英國所租借整修,並於東側建「英國領事館」作為官邸。

「英國領事館」的紅色拱廊、綠瓶欄杆,與紅毛城相互輝映,加上秋日欒花的黃豔更添美麗。

「紅毛城」俯視淡水河口,地處險要,此處的「戌台夕照」為淡水八景之一,於1980年才歸還於國民政府。

門票80元,新北市住民免費參觀。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開放時段9:30~17:00。

拱門迴廊前的欒花盛開,滿樹黃豔於陽光下更顯耀眼,讓人佇足觀賞。

「紅毛城園區」延伸至「真理大學」一直至「小白宮」附近的周邊,讓參觀者目不暇給。

趁著秋日假期來此散步踩街,逛逛淡水老街與「紅毛城園區」,傍晚時分於水岸碼頭旁喝咖啡看夕陽。

影片欣賞: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163186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5 15:30

花兒是到北部出差還是到北部旅遊?

紅毛城去過幾次,但都沒好好的拍它,更不知裡面有欒樹

這幾年淡水遊客太多,我已經好幾年沒去過淡水了

也許明年退休後比較有時間再來去~


        
*花ㄦ(fiower) 於 2018-09-25 17:31 回覆:

這月北部差假有二趟 上星期天氣不錯

探訪淡水二座燈塔 幸運遇上欒花黃艷

感謝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5 13:56

最近在校車上,偶然瞥見路旁一整排的欒樹,

以前從沒注意過欒樹,

現在,我看的到欒樹花開,

忙開學停拍了許久,

現在先在格子裡欣賞好友們的分享,

待週末休假,再帶著我的相機去拍照!

*花ㄦ(fiower) 於 2018-09-25 17:32 回覆:

中部天氣較為晴朗 追了幾處欒花的黃艷

感謝分享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5 10:24

昨晚中秋夜沒看見吳剛伐桂

倒在這而在看見馬偕罰跪

颱風來時淡水河暴漲馬偕有時候會跪在水裡面....

紅毛港好幾年沒去了

最近只到一滴水紀念館.....

*花ㄦ(fiower) 於 2018-09-25 10:38 回覆:

本想留到傍晚拍完夕陽再回去

到了中午就變陰 只好到此為止

欒花花開才好奇入內參觀一下

還是首次參訪 感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