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農場番外篇
2010/01/01 21:36:21瀏覽551|回應0|推薦9

老三有一份學校的作業,是要學生幫忙做家事。並由幫忙的程度,由被協助者給予零用金鼓勵.。有一天,他寫的幫忙內容被阿嬤看到,阿嬤馬上要他擦掉寫別的。其實,我覺得老三寫的很好,因為他寫「幫媽媽照顧開心農場」!

 

老二上了一次facebook後,就下了一個結論:「這是有閒,無聊的人會去的地方。」

因為她發現要回覆所有來訪者,就會耗掉許多時間!

 

有一天我一直打不通老大的手機,事後老大要我別緊張:

「媽,當時妳沒看到我正在偷妳的菜?我只是手機故障!」

 

由於前一陣子的農災,開心農場新設計了許多方式來補償農民。

我跟老三最愛湊在一起看新贈的種子,會長出怎樣的東西。

老三年紀太小,不能登錄facebook。因此我會掛著讓他到處「巡田」!

 

不論「偷」什麼,我都覺得這是一種打招呼的方式。所以,如果自己的物品成熟了,卻發現只有被拿走一、二份,我的心裡還感覺有些「寂寥」,因為似乎沒多少人來光顧自己的農場。

 

有人說農場以「偷」來定義,會影響玩者的價值觀。

這也太大驚小怪。

一些網路遊戲中,可以搞同居、舉辦婚禮、生小孩,這不是更有礙社會風氣?

 

老三看到我將獲得的物品,通通賣掉的總價後,說了句:

「啊!怎麼只有賺這麼一點點錢?!」

我趕快趁機教育他:「賺錢是很辛苦的!」

 

今天是2010年的第一天。

午夜在頂樓陽台看完101的煙火,全家再走去夜市喝花生湯。

熙攘的人群,傳遞出某種躍躍的活力。

 

要怎麼收穫,總得先怎麼栽!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64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