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便傘主管 Shit Umbrella Manager
2016/10/28 01:53:48瀏覽569|回應0|推薦0

早餐幾乎變成我和先生唯一有時間面對面坐下吃飯聊天的機會。那天早上他喝著咖啡不經意地跟我說,大衛說我是他遇過最棒的大便傘主管;昨天跟湯姆談公事,湯姆也提及我是一個大便傘主管,他現在的主管則是個不折不扣的大便天花吊扇Shit ceiling fan

兩三年前,先生面臨了一場職場上的轉變,從一個大公司出來自己闖的時候,不只他恐慌,作為家人的我們也是擔心,不是怕經濟上突然的短缺,而是怕先生精神上給自己的壓力。家中一個孩子跟爹地說,再怎麼樣都不用考慮我們,我們會跟著你的決定走的(搬家也不怕);另個孩子說,有甚麼是要我幫忙盡管說。2014年我們度過了一個最棒的夏天,因為互相能感受到家人彼此的關心及重要。

也在先生轉換職場前,我親愛的姊姊突然過世,那時先生告訴悲傷的我,他決定了一件事,他會盡可能地對身旁的人好,要以用心真誠的態度面對不管是公事還是朋友家人,他不要有遺憾。

但我知道,他不是兩年多前才開始對人好的。他一直都是用最真實誠懇的一面來面對這個世界。

湯姆的太太好幾年前在一個宴會場合跟我聊天,她說真要謝謝我先生對她先生的好,我先生是她先生遇過最好的主管了。湯姆現在到了另個大公司上班,他持續地與出來自己闖的先生合作,原因就是信任先生的誠懇及能力。

湯姆後來還問先生以前他們一起工作時,頂頭的大老闆在周末有臨時給差事嗎?先生說當然有。湯姆問為什麼先生從來沒轉給他作?先生很輕鬆地回答,我都不願在周末作的事,幹嘛轉給別人做,當然自己作囉。湯姆說他現在的主管常在周末期間很明顯的將上級主管的差事派給他作,真的很吊扇。

先生在前個大公司上班時,常常代表公司出去演講開會。會議後常有人來問問題,先生也會一一地解答,不管對這個問問題的對他當下有沒有幫助,竭盡所能地付出是他不變的態度。現在好幾個客戶都是以前會議中跟他談過話的,記得他的建議而回來找他幫忙的。

昨晚去了一場大衛太太辦的慈善餐會,大衛跟我聊了起來,又提及了大便傘這個名詞,仍然說先生是個the best shit umbrella manager。大衛說在一個大公司待久了,遇過的主管很多,先生對他的影響最深,他以先生當作他工作上的目標及楷模;然後又說,他算是幾個最早用這個名詞的人了,另個我們也認識的朋友是這個名詞的發明者,大便傘主管很難碰上的。

大便傘主管的意思是,主管就像一把保護屬下的傘,當有大便(大便shit可能是工作上的困難或是主管的主管的刁難)從天灑下時,你直接的頂頭上司會將傘打開保護你,跟保護自家孩子般。不是一定好的主管都要將所有的困難扛下,而且也不是一昧地偏袒某位員工,但要讓員工覺得他在盡力工作後還會有人可以當依靠的,而在員工有工作瓶頸時給予指導,我想這個才是大便傘主管的真諦。

而大便天花吊扇呢?將自己承受的困難麻煩撇清從天花板上全部灑給屬下的主管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大便天花吊扇主管了--Shit ceiling fan mangaer

 

那親愛的朋友們,

你遇過大便傘主管還是大便天花吊扇主管?

你是大便傘主管還是大便天花吊扇主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lee&aid=7946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