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感想三則
2016/10/26 00:39:16瀏覽461|回應0|推薦0

有錢人的優越感

(先說了,本文不是在討論Tesla的功能)

曾經聽過先生的朋友這樣形容,Have you ever seen any BMW driver is not a jerk(不被人所喜歡的混蛋)?在路上有碰過很和善守規矩開BMW車的車主嗎?後來我以同理推演,AudiMercedes-benzPorsche、是不是車越貴的車主在路上一般都開很快,是那種昂貴車可以飆得非常快的優越快感。

在美國生存總得要學開車,兒子剛考上駕照後,面臨的問題是得多輛車給他開。我跟先生生性樸實,除了相機用好些外,從未擁有太奢華的生活用品。先生天天念著要買輛省油車或電車,我想我們都沒什麼經驗,要試就試輛最好的罷,我上了網安排了給先生試開Tesla的機會。

夫妻倆一同去,先生先開,試了一些只有傳說中才聽過的功能後,又讓這輛車自己停好了路邊的停車位,我與先生再再驚嘆嘴巴都差點合不攏,像是兩個土報子似的。試車員說該女士開了,我有種打鴨子上陣的感覺坐上了駕駛座。在高速高路的入口處,好幾個車道都將要併成一線道時,試車員說,Fin, step on it,要我踩足油門盡量衝。我像個平常路上我稱為jerk似的。踩足油門一兩秒不到的時間從四十英里到七十超越了所有車輛,看著都被我甩到後頭遠遠的平凡車子,我竟也有了兩秒鐘的優越感。

銀牌不代表第二名

新北市兒童合唱團傳來了好消息,參加了俄羅斯的合唱團比賽拿到了銀牌。我最早是在某個新聞網站看到,後來新北市長臉書上又表揚了一次又看了一遍。

因為兒子唱了多年的合唱團,我上網找到了這個比賽的網站,也幫兒子的合唱團看看有沒有機會出去比賽。合唱團的比賽規則及名次決定都大同小異。當年兒子的合唱團在參加2012年金門大橋比賽時拿到了金牌獎,也拿到了同個年齡團體的最高名次。這種比賽,幾乎所有的團體都拿得到獎牌,從金到銅。但在金牌獎中又有名次,是依分數來排的(file:///C:/Users/finle/Downloads/WCG2016-RESULTS-Part1%20(1).pdf,這裡可以看到分數,其實新北市並沒有拿到太好的成績)

佩服小朋友辛辛苦苦遠赴蘇俄去比賽,老師、父母及團員的辛勞值得鼓勵。但還是希望這個團體能多去參加比賽,再接再厲,可以拿到更好成績。有經驗才有更上一層樓的機會。媒體工作者,也要加油了。

從警察及族群(還有槍枝)看媒體的走向

才看完了臉書上黑女現場實況轉播警察殺人的事件,晚上達拉斯的警察就倒下了五個。之後大部分的新聞焦點就放在五個殉職的白人警察。美國的警察有選擇性的對待不同種族的嫌犯不算是新聞,而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在如今訊息如此發達,網路隨時可以傳送新聞的年代,還是有警察沒有經過查證就殺人的案例。不敢想像以前沒有這些工具的消息傳達,是不是有更多不畏人知的事實。

不管怎樣,打人丟蛋就是不對,殺人更不應該。大部分警察的付出還是令人尊敬的,所以打警察也不應該,平常老百姓不該打警察、學生不該打警察,立法委員及新聞記者也不該打任何人的。

看看台灣的台東(七月八日尼伯特颱風)vs爆炸案(七月七日台鐵爆炸)也是,那幾天新聞的焦點幾乎都放在爆炸案,台東被颱風重創的新聞就較少人聞問;美國新聞也是,而新聞的焦點一但被媒體轉移,是很難被轉回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lee&aid=7915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