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障平權
2016/05/09 15:00:14瀏覽61|回應0|推薦4

昨天母親節,我們帶著媽媽去信義微風47樓吃飯。

每次去新環境,我都先去找一下洗手間。你不會相信,

若肢障者要從這餐廳去個無障礙洗手間,要到樓下賣場的"4樓"。

簡而言之要在坐電梯下"43"樓才能上個廁所。

我駡人了!找來經理說了一頓。當然她是無解的…因為那不是她可以處理的。

她說星期一會跟總公司反應一下,但誰知道會有什麼反應呢?

因為我媽媽去上個廁所在回到坐位,共花了47分鐘。

身障者在很多的地方,需要正常人多一些的幫忙,和同理心。

我不知道舉手之勞,和同理心,會有多麼難。因為我是要的那一個。

之前我發生學校,要回校本部參加研討會的交通問題。

學校有三部交通車,可以送學生回山上的校本部參加研討會。

卻排除了我和我的輪椅,可搭車的權利。

我寫信去學校問,

學校說:「研討會的交通問題,本應該由同學自行處理,因校本部停車位置有限,

所以會安排三部交通車,接送學生上下山。但沒有安排無礙車輛,校本部的停車場50元/次」。

我收到信後,有點傻眼。我不是學生嗎?我心想有三部交通車,

就不能租一輛附有斜坡板的公車,當交通車嗎?

我最後的決定,就是不再上學去。拿個碩士學位對我個人和工作都沒有太大的幫助。

因為從要去上學時,去爭取個斜坡道,再來要用大吵的方式,取得進入學校大門禁許可。

反應後,學校都是慢半拍的處理事情。我開始對學校常的失望。這樣要吵多久呢?

這些師長們的同理心何在呢?我真的有點身心俱皮,休、退學是我唯一的方式。

我開始自動的不去上學,這幾天老師,一直找我並回覆:

「上山回校本部已申請一部公車,可搭載我的輪椅和我」。

但太遲了!

連學校這種,貴有好學識的老師們,都不認知"平權法"的重要性。

我又怎麼能去要求一間美麗高貴餐廳的主事者呢?更何況只是個大堂經理。

身障者又要如何讓別人重視你的權利?駡聲不斷是我可以做的方式之一。

我還有多少力氣呢?人會老,心會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5628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