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道理
2016/04/17 00:28:56瀏覽92|回應0|推薦8

 

我們學校要開研討會要上山回校本部,學校說那天會有車子可以載我們上山。

我心想那真好,不用自己開車上山,又對路況不熟,這樣真好不是嗎?

我發了一封電子郵去確認一下,必竟我較特殊一點。

學校回文租借的巴士,沒有無障礙的設施。

我火大極了!難道身障生都要自備交通工具才能上學去嗎?

一樣要借巴士,借個有伸降梯的巴士多好,大家都可以使用。也許貴一些吧!

我回文去駡人:「身障生在這個學校的處境有多難,要自己處處打通關」,才能進入這校園求學。

學校回文:「如遇困難可以先找所長或其他老師協助,他們在這一方面已經做很多了!」。

我一共吵出來的戰績有:

1. 校園出入口斜坡道的設置

2. 進入校園的門禁卡事宜(其實只要在學生證的權限做個動做即可)。

    這門禁,卻讓我好幾個星期,都在校門外等侯著。

    因為來開門,並不屬管理員和櫃枱人員的職責之一,所以要等他們,

    手中事處理完後,才能來開門。

為什麼校方的行政人員或相關人事,都不能體貼一點呢?

難道我是第一個需要坐輪椅進入此校園的人嗎?

為什麼不能多想一些,有些事應該可以順手就完成,例如門禁卡的權限。

我的權利都是吵來的,吵的辛苦極!

決定要來離開這個不重視身障生權利的學校。

我要再來寫一封信到教育部,參他一本!

我為自己打個氣!

拿到學位,對我來說已不是個重點了!也許明年再來報考他校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5359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