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亮的咖啡店
2016/02/05 21:02:46瀏覽167|回應1|推薦10

開一間裝横得宜的咖啡店,要多少錢呢?

這問caff ,路過好幾次,總也不得空去。中午辦完了所有年前該辦的事,又路過就進去吃吧!

剛要進門,就有扇我推不開的門,還好門口有二位抽煙的先生幫我推開了門。

哇!一進去有三個年輕太太帶著六個小朋友。找了個位罝就坐下去,一打開菜單…有點傻眼,

大部份是飲料,唯一能填飽肚子的只有一種早午餐的三明治。瞄了前桌一眼,好像也都是三明治和一

碟青菜沙拉、一杯飲料。我也只能點一樣的東西。待餐等了很久…我一算,正是用餐時間,卻只有四個

人用餐,大約總金額是在1, 000元左右的營業額,這要如何維持這間店的開銷呢?我心想著,這應該是

這兩個小女生開的店,裝横費用花不少,有品味,但有點冷清,二個小女生也不太招呼客人。

我的午餐來了!當然是二片吐司做成三明治和一碟沙拉及一杯黑咖啡,我和小姐要了糖,

被白了一眼…。整個餐真的只能叫"輕食"!

一看前桌的三位年輕太太,也是和我點的一樣的輕食,這份餐,她們還和小朋友共食。

我反思,難怪她們三個太太的身形都偏"瘦"。只有我餓吃不飽,所以"胖"。

但這到底誰可以吃飽的餐?所以導至餐廳很空,人很少。

出來開店,應該是為了要賺錢吧!不是為了要開一家了無人煙的咖啡店吧!

創業為艱,有沒有人告訴過這兩個小女生呢?開店不難,只是要繼續營運下去是艱難的。

開一間漂漂亮亮的咖啡店,是很多人夢想吧!但燒錢的速度也很快。

這兩個小女生的咖啡店,正在苦撐還是因要休年假了!遇缺不補呢?

社會是現實的,在花每一分錢,要想著自己,需要必要間的不同。

創業很難,我的堂妹從台南來看我,她說是要找份工作安穏,還是朝自己的興趣開網路商店,

來賣賣自己的產品。我說請問你的主商品是什麼呢?她說幫人家做客製化的抱枕,

我問有那麼多人要做客製化抱枕嗎?打開她的blog,看完後,我說別浪費你爸爸的錢。

過完年好好找份工作,好好上班,然後去談戀愛,做一個年輕女孩該做的事,別開什麼店的。

我告訴她,你只能做市售DIY產品。你能做,別人也能買回來自己做。你如何從他們手中賺到錢呢?

過年中好好想一想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45973165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20:43

晴天霹靂

2266(fine2266) 於 2016-02-06 21:37 回覆:
祝福你也平安,順心,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