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
2016/02/12 20:09:53瀏覽80|回應0|推薦7

我,不喜歡過年。

年假太長,變數太多。

過年,除了可以明目張膽的…大睡一番,和沒有罪惡感的吃零食以外…沒有值得高興。

年夜飯,全家圍著吃一頓飯,然後各人滑手機,各自戴耳機聽自己的音樂,

不交談、不互相問侯、不聊天。各自給小輩和長輩紅包隨意道聲"新年快樂",

比路人還要路的表現。各自散開…這是我家的過年。

幾天的年假,我鴨子滑水似的工作。每天都出外個幾小時,走走春,也去廟裏、

和朋友聚餐一下。

可是,我在等著一個人回來帶我出去玩。日覆一日的他從台中到嘉義。

我發現,我的不高興和他有關。見了面,他還是有著其它的心思。我讓他早早回去,

不想再看到這張臉了!心不在,人在要做啥呢?

小時侯爸爸和媽媽總會在年節期間,帶我們回台中老家再回台南媽媽的娘家。

我爸爸常在台中就開始打牌,我們就在台中日覆一日的等待,等著火也冒出來了!當我們還小的時侯,

也只能等等等…大一點以後,我的媽媽也學會開車。我們就在台中把爸爸丟包,看他愛打幾日就打幾

日,媽媽開著車帶著我們一路往南行。我家四個兄弟姊妹中,都不打牌,也討厭打牌。

今天,我決定不再等了!自己開車出門。曬著太陽,看著書,坐在我喜歡的地方,享受我自己的喜歡。

我想這件事就讓它,順其自然,靜觀其變。

也許,是我的不方便,讓他沒辦法的和我走在一起。但都沒關係了!

年過了就好了!但心卻不會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4576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