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陽春麵
2016/01/15 13:42:31瀏覽108|回應0|推薦9

久違的陽春麵,我和老闆娘說:「我大約三十年,沒吃到陽春麵」。

她驚訝的看著我,她說:「小姐你都吃小館子吧!還有很多攤子賣啊!」。

我說:「現在小攤子上,很少人要把這利薄的麵湯,當主要商品賣」。

老闆娘說:「這陽春麵要客人加點些小菜才有利潤,有點難賺」。

聽著這老闆娘的口音,是個外配。老闆娘親切的和客人的問好,邊煮麵、切著小菜…

還輕聲細語的,關心著她先生手邊所做的事。

第一次去這麵攤,是因為招牌上大大寫著陽春麵三個字。大約是下午一點多,攤子上還有些客人

吃著麵。他們也正吃著午飯,一有客人來老闆娘就示意先生,要他繼續吃飯,而她自己起身煮麵。

小攤子在路邊上,搭著簡易的篷架,這種天氣吃食煮好後應該很快就變冷了!她的小小動做,就可以感

受到愛的交流。

昨天又去了一回,還是吃著陽春麵,當然要點小菜。

仍然是我記憶中好吃的陽春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4363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