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笑一番
2015/11/29 00:11:14瀏覽68|回應0|推薦4

今天在捷運車箱中,聽到一對母子的對話如下,母問:「中午要吃什麼呢?

1.義大利麵、2.義大利麵、3.義大利麵」。

大約大三、四歲的兒子說:「3.義大利麵」。

我當場笑倒,這媽媽真有才。

因為有的小孩真的很"盧"又"番"。用這一招來制他們,真的大厲害。

因為這是小孩的選擇,他選了。所以得要去履行這個選項,這叫負責任。

我家小朋友還小時,為什麼我沒那麼聰明呢?每一次外出吃飯,都備感辛苦的,這個要吃麵、

那個要飯,從不會是一致的。搞得大人人仰馬翻,早知道能有這樣給選項就好了!

小朋友的天真,是怎樣也換不回來。要好好的珍惜,那樣單純的美好。

出社會久了,好多人和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都是從懷疑和猜忌中開始。

日久了,開始減掉一些成見、又或增加一些更不信任感,所以日久才會見人心。 

真的好久沒笑了!

這件事教會我一樣,沒有選項,原來就是最好的選項。讓老爺幫我們選吧!

也許多繞一點路,但總會到盡頭。

最近,好多事不順遂。工作中遇到不講道理的客戶,又遇到那種沒責任感的幫手…

一笑解千愁。

讚!

週未愉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3708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