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中的連續劇
2015/05/24 21:05:02瀏覽20|回應0|推薦0

不管是港劇、台灣劇、日劇、韓劇、美劇,我都愛看。

好久好久以前,我瘋過港劇。星期日晚上八點,路上空無一人,在千山我獨行的歌聲中,

大家圍在電視機前觀看處留香。

每個星期一早晨,校車中就有不同派別的支持者開駡,是蘇蓉蓉好,還是沈慧珊好。

瘋"日劇"時,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是一對影幕情侶,他們的每部劇,每每讓我半夜不睡覺邊哭邊看,

看得淚流滿面。

有一次同事和我說有一個日劇男主角很棒叫"鳯川悅司",我卻聽成鳯山夜市。

後來他和常盤貴子也演了好多好看的日劇。

接著有木材拓哉和盤貴子所演的"美麗人生" ,和山口智子所演的"長假"。木村的角色都是聰明、瀟灑

、多情、帥。但在最近的新戲"家的記憶"中,演出爸爸的角色。剪去了頭髮、拋棄了帥帥酷酷的外在。

演一個失去記憶的平凡爸爸。剛開始看時,我有點認不出來,這是我所認識的木村拓哉?

他的演技又上了另層樓了。同時SMAP中的草彅剛,也演出了許多好戲,他曾演出一個自閉証的患者,但

劇名想不起來。我記得他在片中每次洗澡都要說:「媽媽說洗澡的水溫42度剛好了!」

那表情真的專注。

韓劇,應該是目前的主流了!大約多少年前了呢?應該15 年前了吧!我從蕃茄,金喜善和柳時元主演,

那時每放假就窩在家裏看韓劇,那時是我覺得最好的享受。這要和錄影帶店的小姐打好關係,

她們才會替你保留片子,還好我的公關一向很行,片子一到就會電話通知,大半夜還在路上跑來跑去。

我最愛看的韓劇中,有愛上女主播、四姊妹、天國的階梯,我忘不了車誠俊和韓靜書的愛情故事。

我的外姓女大約三歲時,我就開始抱著她看天國的階梯。她好像看懂似的,但真的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因

為當她的狗和奶奶過逝時,她竟和她媽媽說:「他們到天堂去找靜書了!這是她天堂上的朋友,靜書會照

顧他們」。韓劇中的配樂,真的好聽,我從看天國的階梯中,認識蕭邦的夜曲,也認真的開始練鋼琴。

好感謝!這些美好過去的日子。趁我還有記憶時,記錄這些曾經讓我又哭又笑的好劇。

台灣的連劇劇中,又青姊和大仁哥,命中注定我愛你,這些也是好看的。那些曾經好看的綜藝節目,卻沒

有了!現在除了只剩,一天到晚都在駡人,講些外星故事,的談話節目。

我好懷念以前的劉文正時間及連環泡。

謝謝這些曾經陪我們一段美好的記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2351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