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視
2015/05/03 15:49:03瀏覽20|回應0|推薦0

好久沒有這樣靜靜的看電視了!平常只能說是聽電視,每天早上起來打開電視聽著新聞。一邊聽一邊完成

早上所有的儀式,煮咖啡、烤麵包、煮開水、吃早餐、做點伸展操。這是一天的開始,這些儀式結束,也是

電視時間的結束。它到底播些什麼並不知道。

因為也好久沒有過星期天吧!吃著午飯配著電視,剛好看到"星空"著一部電影。一對兩小無猜的同學,相互

扶持著走了一段路一個夏天,在彼此的心中時相互關心。女孩是因為父母要離緍,而男孩是因為有躲一個不

良的父親,而要時常搬家。這種事在我們年紀小的時候,應該是大事件吧!當我看他們相互扶持,離家的旅

程時。不經讓我聯想起多年前,當我的姪子、姪女還小時,他們去上鋼琴課,但教室是在一個小巷弄內。我

開著車要去接回他們時,因為後方有來車,使得我無回停下車來,看著小弟弟牽著小姊姊的手,在下雨的路

上奔跑,我打開窗戶用力喊著,姑姑再繞一圈,你們再等一下!又看著弟弟牽著小姊姊躲回走廊去。我安心

的快速繞回巷子,接回我的小朋友。弟弟說:「我早就和姊姊說,姑姑會再回來接我們,不要跑,可是姊說

姑姑沒看到我們,我們才跑一下」。所以當孩子還小時,需要大人的愛,輕輕抱著他們,並溫柔的、耐心的

和他們說些無聊的話都好,用力的陪伴。

要培養我們親愛的小朋友,和我們之間相互信任的關係。讓他們知道,我們無論如何是不會拋下他們,直到

生死把我們分離的那一天,也希望在我們老的時侯,他們也能分一點時間來陪伴著我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227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