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感的歌謠
2015/04/28 21:49:19瀏覽23|回應0|推薦0

每個星期二的晚上八點,我必聽的廣播節目,"八點一定強"。

我非常喜歡這個廣播人,好有特色的介紹各種音樂,但其中我最喜歡他介紹日本的演歌。他跟著曲目唱,

然後把演歌的歌詞內容講得好動人,我也好投入的細細的聽。如"小黑貓的探戈"是個小朋友唱的,

唱著唱著還破音,走調一下,每每惹的我開懷暢笑。還有美空雲雀的"愛燦燦",每每聽到首歌總有無

限的感慨 …這寫詞的人一定經歷人生的大半,不然怎會寫的如此的貼卻呢?

過去達は 優し く睫毛に 憩う,過往種種依然輕柔地停駐睫毛上,

人生って 不思議なものですね,ああ 未来達は 人待ち顔して 微笑む,

人生って 嬉しいものですね

人生啊!真是不可思議的事!啊,未來種種依然面帶微笑的張望等待,

人生啊!真是令人喜歡的事!

這"張望等待",寫的多好啊!誰不都是在等待中…等待明天會更好,等待事事如意,等待富貴吉祥

等待一個值得深愛的人。

等待是一種煎熬,但一定會過的。

 

P.S. 有時,聽眾在不對的時候Call in 進現場,還會被他駡一頓,我連他駡人的方式,都覺得好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2262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