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小妹在英國
2015/04/26 05:00: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我親愛的張小妹,去年高中畢業,也考上了不錯的國立大學。但這小女子卻和家人說,

 我要出國去讀書,她選了一個沒有任何親友的國度,"英國"。

 去年九月她,背起了行囊去英國讀書。阿嬤從她還沒出國,就一路帶著她到處拜,求平安、拿平安符

 的。這小女子從小就是個嬌嬌女,誰也捨不得駡或打。但她就這勇敢的飛出去了!到一個沒有親人的

 地方。去求學,學做飯、學洗衣服、學買菜、學著獨立。聖誕節回來時她和我說,她吃二個月黑黑的

 肉,她得了腸胃炎後,她的同學告訴她,肉買回來後,如不馬上煮要放在冷凍櫃中。我聽著聽著眼淚就

 掉下來了!但現在她學會了!

 張小妹學做菜,是我一張張照片拍給她看,並寫好步驟給她,調味料只告訴她要放少許,她也是這樣

 學會了。義大利麵也能做出來了!

   

 如果一個人能照顧自己的胃,到那都不會得homesick。我覺得能這樣真好!她再也不是每五分鐘要叫一

 次姑姑的小女孩了!我很高興你這一年的學習有成。

 張小妹加油喔!再一個月就要回來放假,換我煮給你吃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2253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