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的單身女子
2015/04/18 07:06:00瀏覽30|回應0|推薦0

我寄居在哥名下的房子裏,是個沒嫁出去的單身女子,我的媽媽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也因她怕我出去受

苦,出去被人欺侮,在她強力保護之下,家裏人也沒有對此說過一句話。我就這樣的住下來了!

最近,家中發現了漏水處,須要進行工程維護。我的家人們竟然開始一個個的拖延著。因為漏水處是在的

房間內,我非常的生氣,要他們出來處理這事或授權給我去處理。

但我的媽媽卻說:「如果你有"能力",就自己買房子搬出去住吧!」。

我突然,傻了一秒…在我有能力的時候,您要我不用買房子,不用去做太多打算。說哥哥總會給你一個住的

地方、給你溫飽的,不用煩腦。現在物價高漲下,我那買的起呢?只是自己溫飽,不用向人伸手要錢罷了!

中年女子要再重新有一份好待遇的工作,好難。自己雖然創業中,但接案薪水的不穏定。親愛的媽媽你可

知?您為何要在我"能力"不足時而且漸漸已經"無力感"時,說出這樣傷我心的話呢?

您應該知道,我是有個性的,不是任人揉捏的。所以現在您就當我已經搬出去住了,不要再管我了、

不要保護我,讓我自己一個人,為自己的存在努力著。

社會的變遷,不是我不努力。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有著深深的無力感,卻不知如何突破,只能留存在

一個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就困住了!困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2230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