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角落
2012/10/12 12:49:24瀏覽496|回應1|推薦112

「人的一生是由快樂和悲傷所組成。」已忘了是在那一本書中有這一句話?『真是如此嗎?』『也許吧?』

 

人生的快樂是一種感覺、一種心情;悲傷亦然。外面的世界是一回事,內心的世界又是另一回事。有時總是太計較他人對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所以時時刻刻總是以漂亮的糖果紙包裹自己,才發覺生活的樣貌充滿了悲傷。勵志書籍常有的一句話:「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可以改變心情;我不能改變容貎,但我可以展現笑容。」雖然說的真切,卻難以深入心靈的最深處啊!只因~有些傷是很難以痊癒的啊!有時也搞不清楚為何總有悲傷的情緒;快樂比較好,不是嗎?

 

其實人生也有一半的快樂呀!有句話說:「懂得善待自己並善待他人,這樣生活才會充滿快樂。」什麼是快樂呢?大慨是由愛所串聯起來的吧?親情、友情、愛情、道情...。親情可以相互支持、友情可以相互鼓勵、愛情雖然讓人歡喜、讓人傷,卻也是人生中美好的一部分吧!有親人的愛、有朋友的愛、有異性朋友的愛,仔細斟酌才發覺時時都被愛包圍著呢!這也算是人生快樂的一部分吧?

 

人生當然會有快樂和悲傷。只是在心靈最深處,那一個情緒才是自己最真的心呢?人生如浩瀚神秘的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狂飊怒號;人生如變幻莫測的天空,瞬息陽光揮灑、瞬時烏雲密佈。人生啊!是快樂或悲傷,全要靠自己掌控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ll&aid=6937103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常樂
2012/10/18 13:46

不能改變的是過去

無法掌握的是未來

活在當下的感覺最踏實

珍惜也感恩所擁有的一切

祝福所有的朋友們每天都順心如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文羚(fill) 於 2012-10-19 12:46 回覆:

感謝您的祝福~

祝福您:每一段旅程都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