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媽心中的萄葡園
2021/11/18 15:26:08瀏覽1160|回應1|推薦75

    近來老公低血壓,聽說葡萄補血,於是去菜市場買了許多葡萄,看著一串串的葡萄,讓我回億起小時候爸爸種的葡萄樹。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家的後院有一個菜園,除了種植蔬菜之外還種了許多水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葡萄了,當時爸、媽一起合作用木條加鐵絲交錯在一起搭成葡萄架,葡萄藤纏繞在上面就有了堅實的支撐系統,每到葡萄盛產的季節時那熟透的葡萄一串、一串掛在綠葉之間,那紫色的葡萄像一顆顆晶瑩的紫寶石,讓我饞涎欲滴,可是要收成時那一串串葡萄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原來是路過的人摘走了,於是爸、媽通力合作用用鐵絲架起了圍籬,我們才有那香甜濃郁的葡萄可以食用。

    爸、媽所種的葡萄每到盛產季節時,所收成的都是好幾個籮筐,自己吃不完就送給鄰居,還有剩餘就釀成葡萄酒,我這輩子唯一喝過的酒就是小時候爸、媽所釀造的葡萄酒,那個味道是會回甘又甜甜帶點酸味,我没有喝過酒所以不知道這些味道算不算酒味,我猜想會不會是發酵後的葡萄醋呢?可是它又没有醋那麼的酸,其實年代已經久遠已不復記憶了。

    因為爸、媽種葡萄種出了心得,因此起了買葡萄園的念頭,阿姨就介紹爸、媽去看葡萄園,那一天爸爸開著他的小黃貨車載著阿姨、姨丈和我們幾個小孩來到一處很偏僻的山上,一開始就到葡萄園參觀,那時候剛好是葡萄盛產的季節,看著滿滿的葡萄樹藤懸掛著紫色的葡萄,感覺很美呢!接著來到葡萄園主人的家,還記得他們是長型平房住家,前面有一個大大的廣場,然後四周圍都是樹林,完全没有鄰居,他們說買葡萄園要連他們的住家一起買,當下的我心想住這裡晚上大慨很可怕吧?没有鄰居又没有路燈啊!

    當時爸、媽他們想買葡萄園可是資金不足,媽媽回娘家開口向外婆借錢,外婆說買葡萄園不如在家鄉買房子居住,最後爸、媽就在外婆家附近買了一幢房子,而爸、媽心中的葡萄園也落空了。前幾年新社花海節時載爸、媽到新社花海走走,媽媽提起了當年要買葡萄園的種種,才知道當時看的葡萄園就在新社,而那點點滴滴的回憶又再度擁上心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ll&aid=17053216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12:35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畝田~

令尊堂雖無法圓葡萄園的美夢,

但在家鄉有了自己的住處,或許更實際些。

文羚(fill) 於 2021-12-08 16:40 回覆:

現在的房價超貴

覺得有實際的住處也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