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漸進鏡片適用哪種人群?不適合哪種群體?
2022/05/25 19:18:55瀏覽200|回應0|推薦0

自打漸進鏡片片問世以後,大家仿佛看到了希望一般,只還記得它看近看遠都不耽誤,徹底忽視了漸近片的忌諱和適用範圍。今日我們就來給大家普及一下。

一、漸近片四類適用範圍:
(1)年紀在45歲以上,工作中及生活中有遠用、近用、漸進鏡片中長距離用眼需求的病人。如老師、醫師、領導幹部等。這一部分工作人員不滿意傳統式的雙光眼鏡片。
(2)青少年兒童:遠眼睛視力正常的,可作為預防近視眼;眼睛近視病人,每一年眼睛近視提升速率較快,可減緩和操縱眼睛近視發展趨勢。
(3)散光眼情況:單光≤±8。00DS散光眼≤±2。00DC豎直屈光參差≤±2。00D
(4)配眼鏡的佳目標:A、年紀在45歲以上,有戴鏡史,有近、中、遠持續用眼睛視力的規定。遠用盡≤±6。00DS,散光眼≤±2。00DC,豎直搖綴≤±2。00D。關鍵是有戴鏡史。長期性佩戴眼鏡的病人,對近視眼鏡造成的像差早就習慣性。而並沒有戴鏡史的人即使戴平光眼鏡也是有不適,如用多聚焦近視眼鏡,就更為不適合了。B、青少年兒童每一年眼睛近視提升-1。00D以上,期待操縱和減緩眼睛近視快速發展的,實踐經驗證明這種病人應用多聚焦近視眼鏡後,眼睛近視加重的效率會被控制或減緩。

二、漸近片兩大忌諱:
1)、雙眼豎直屈光參差>±2。00D散光眼>±2。00D病人。Hoya 鏡片 評價這類患者因為雙眼屈光參差大,眼睛變焦時產生不可以承受的三棱鏡效用。閱讀文章時,雙眼不僅向內轉,並且下方向鼻側轉動,造成近用散光眼軸與遠用散光軸略有不同,散亮度很大,便會危害近用散光眼的糾正。
2)、規定中長距離、近距有比較大視場角的病人,如駕駛人員、圖書館管理員、財務會計等。不適合選裝漸近多聚焦近視眼鏡。
3)、遠眼睛視力正常的、從來不佩戴眼鏡、期待一副眼鏡能隨意認清遠、中、近距的物件,(即近視眼鏡業常說的“上平下老”的多聚焦近視眼鏡)。這類病人配漸近多聚焦近視眼鏡的通過率較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eldse&aid=1745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