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高中同學-4
2008/03/18 22:43:54瀏覽246|回應0|推薦4
在美麗又充滿日式風情的木造樓渡過的高二生涯是一場浪漫又狂野的遊戲。
早上,初陽潤潤的照在走廊的木製窗欞上,玻璃上映出陽光的金燦七彩,窗外的樹影美麗動人。木樓的高二生涯只一個"美"字了得。夏、秋、冬、春四季皆美。
因為校園大,學生少,空教室特別多,整棟原本可以容納20幾班上課的兩層木造樓只有八個班級上課。學校又特別只把忠、孝兩個主力升學班放在二樓。
走上二樓的樓梯宛如走入時間的長廊,寬大古樸的木樓充滿大氣。踩在上面感受的到寬大壑達的氛圍。坡度平緩的樓梯,樓面寬闊,走廊可以容近兩個人橫躺。廊外有大片木窗,走廊就是個小世界。一層樓近十間教室,只用了兩班上課,其它的教室就靜靜的鋪陳著成為我們最好的私密角落。我不知道同學是怎麼享受這樣的環境,我倒是闖入了一間空教室,找了個我個人的私密角。時不時的會趕個大早,比同學都早到校,躲進那個角落安靜個一陣子,然後再在老師不知同學不覺的狀況下現身自己的教室,參加規定的早自習。
至今,想起那些一大清早我獨自走在長廊上的情境,我心中都還會湧出一股大戶人家大氣華美又帶著少許人煙稀少寂靜寥然的感受。
縱然,學校的環境如此古樸浪漫,但我們班卻十分狂野。
本來學校可能是因為我們是所謂的升學主力班,想當然會比較安靜比較乖,所以把我們放在二樓,結果我們小小的只有十幾人的高二孝,卻幾乎成了整棟樓的夢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shjoy&aid=170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