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忘記
2010/04/19 17:39:10瀏覽346|回應0|推薦5

 最近信箱裡收到了一封Discovery頻道寄來的信,不是在該台中奬了或是可以當貴賓什麼的信,是電視節目的宣傳預告,預告該電台最具魅力的主持人伊恩萊特(Ian Wright)將在512起,推出全新系列節目《伊恩萊特大越界》。看到這封信才想起來,這是我最喜歡的頻道、最喜歡的主持人和最喜歡的節目。

  那是幾年,忘了;是Ian第幾次來台,也忘了(第一次嗎)。還記得的是那年Ian來台前,信箱裡收到Discovery頻道寄來的信,「見面會名額有限,報名從速(網路報名)」,後來收到一組英文加數字的號碼,憑著這組號碼才能和這位背包客來上一場會面。

  那時還年輕,前一天遠從高雄跑到台北,住在妹妹的租屋處,期待著明天的敦南誠品見面會。妹妹不知道他是誰,只覺得我這個沒有明星崇拜性格的人幹嘛花錢來追星?為了知道他是誰,也陪著我去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她沒那組號碼,她也去看了。

其實自己並不是要去追星,而是很認真的在看這個節目,看了很多年。因為那時剛離開電視節目執行製作沒多久,對電視還有很多很大的熱情,每每想起這個節目的

◎剪接這麼有意趣:尤其是片尾的沙灘畫圓和配樂,總讓我覺得自己與所介紹的地方緊密的結合了,到過那個地方了,不管是人文的或是地理景觀的,都感受到了。 

◎攝影的畫面那麼浩瀚壯觀 

◎主持人所說的台詞這麼俏皮可愛,搞笑,一直都在演戲似的 

內心就有很多話想要問問製作團隊是怎麼辦到的,企編和導演真是有够厲害的。

節目的製作是要事前規劃的,節目裡的Ian很愛演,如果沒有事先說好,導演怎麼拍呢?攝影機該在哪個位子呢?(甚至是喜歡脫褲跳水)很好笑吧,自己想的是這個,想問的也是問這個。不過終究沒有問,因為自己的英文根本不行,怎麼問呢。倒是主持人褚士瑩先生問了,當然是盛讚製團隊嚕。

那天是在演講廳舉行,裡面是黑麻麻的,只有台上亮著燈,粉絲好像沒上前去握手或合照什麼的。那時的粉絲畢竟是含蓄(都是旅行愛好者嘛),所以也沒造成什麼騷動。

不過Ian是個見過場面的大明星,總是會製造氣氛,見面會結束前不忘再三八一番(我自稱他叫38萊恩)。他把他的一雙臭襪子給脫下這麼來兩抛,全場驚叫連連。意外發生了,一隻襪子就丟到我跟前來,我呢是不想撿也得撿(因為它應該是臭的)。

但是很多人虎視耽耽的看著我,各個表情是你不要我要,遲個幾秒也就把它收起來了,因為不撿就太矯情了,這也算是多年看“勇闖天涯”最大的回饋和紀念禮物。

現在呢?電視節目執行製作早沒幹了;第四台呢?政治混亂後就沒有了,漸漸的也忘了“襪子”長的是什麼樣。看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gss50&aid=395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