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相看兩不厭,擁抱六千年
2007/02/08 03:37:32瀏覽780|回應0|推薦11

路透羅馬電---

意大利考古學家最近發現了一對在五千到六千年前被埋葬的男女。兩具遺骨出土時仍擁抱在一起,可謂「永恆的擁抱」。

「這真是個非凡的發現,」帶領考古隊在意大利北部城市曼托瓦進行挖掘活動的梅諾蒂(Elena Menotti)說。

「新石器時期墓葬中還未發現過雙人合葬,兩人擁抱在一起就更是罕見了,他們兩人確實是擁抱在一起的。」

梅諾蒂說,盡管兩具遺骨的性別仍有待鑒定,但她幾乎肯定這是一男一女,他們的牙齒完好,大多沒有磨損,因此可斷定他們死時還很年輕。

「發現這兩具遺骨時我們都很激動。我做考古已經25年了,參與過龐貝城等所有著名遺址的挖掘工作,」她對路透說。

「但我從沒有如此感動過,因為這次的發現真的很特別。」

科學家將試著鑒定這對男女死亡時的年齡,以及埋葬年代。

--翻譯 余樂;審校 李婷儀


--------------------------------------------
幹嘛介紹這新聞勒~沒幹嘛!想到,連考古學家看到都說感動啊!而且它讓我有想到「鐵達尼」裡面那對抱一起躺在床鋪上的老夫妻

有覺得恐怖嘛!?(應該不會喔!反正以後掛了,也是這模樣)

心理學裡面有所謂的肢體語言:

所謂肢體語言,是指經由身體的各種動作,從而代替語言藉以達到表情達意的溝通目的。人與人之間在面對面的情境中,常因彼此間感情的親疏不同,而不自覺地保持不同的距離

‧最親密的人,彼此間可以接近到0.5公尺。
‧有私交的朋友間,彼此間可以接近到0.5-1.25公尺。
‧一般公共場所的陌生人之間溝通時,彼此間的距離,通常維持在三公尺以上。

這種因感情親疏而表現的人際間距離的變化,在心理學上稱為人際距離。


「擁抱」這兩個字,看起來沒啥,但是在現在生活上,試想,自己到底跟誰真正擁抱過,感受那感覺,非常喜歡看國外影片時,那種親朋好友見面或是互相打氣的擁抱,有時候肢體語言會比說出來的話還來的誠實

Whatever,just my feeling.

資料來源:

新聞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07/16/a9um.html

肢體語言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heartsustain/c-5.html


Googl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f9486&aid=72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