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加fb特定留言讚 買fb個人追蹤數 買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
2022/12/06 09:44:19瀏覽17|回應0|推薦0

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衝IG普通臺灣粉,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增加fb個人追蹤數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買單次直播人數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IG全球真人粉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買臉書特定留言讚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衝臉書個人追蹤數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增加臉書個人追蹤數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增加fb社團成員人數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衝單次直播人數

青春感言(一)  讓我們有個約會,在這世紀交匯的港口。青春有如飛揚的旗幟,行動是縱橫馳騁的戰場。在時光中白駒過隙,在奮斗中感受青春逼人的光彩。  征途漫漫,你也許會感覺疲累。那是你還沒有完全把自己投入,還未徹底地懂得欣賞自己,總把自己迷失在他人的風彩之中。其實,你完全可以融入青春這個大家庭,唱著屬于自己的歌,煥發出自己的那一份光與彩。  就像不同的鳥有著不同的飛行軌跡。  不同的大海有著不同的深淺與蔚藍。  做自己的主人,就是做命運的主人,不成為別人的奴隸。戴著腳鐐枷鎖歌唱,你的嗓音遠沒有純自然的豐潤飽滿;做別人的影子,你就永遠不能做真正地自己。  青春是帆,流光逸彩中抓住它,你就緊緊抓住了起跑的僵繩。  青春是黑夜轉瞬一逝的曙光,牢牢緊握它,你就堅定了未來百舸爭流的方向。  有人說青春是一部書,懵懵懂懂中可以隨意填寫些流動的音符。我說,青春更是一面鏡子,只有付出的青春,才會有收獲的光芒,只有耕耘播種了希望的旅途,才會有未來的筆直康莊與山花爛漫。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好時光的濃縮,它是立志的起點、旅行的征途。在青春中放飛自己的夢想,磨煉自己的意志,那是你邁向成功成熟的標志,更是未來人生走向輝煌極至的分水嶺。  聰明的人總是很好地把握著來之不易的青春韶光,并讓它時時煥發出與眾不同的光彩。“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昆侖”是青春磅礴大氣的書寫;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更是青春閃躍出民族醒悟特性的號角。  青春是詩,青春是歌,青春是一部老了后覺醒的哲學。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吟唱方式。最簡單直覺的那一種便是:不能“空悲切、白了少年頭”、“白發方悔讀書遲”。  青春感言(二)  我們在風風雨雨中,磕磕絆絆里領悟生活的奧秘;我們在成功的喜悅中,失敗的沉重里品味人生的美麗。  曾經總以為,理想就是天邊的那個,美麗的,紫色的夢。所以在每一個清晨,都攜著一個美麗的憧憬,迎向那個夢。曾經總以為,自己在努力履行一個尋找理想的諾言。所以每次走到黃昏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完美的理由,使自己繼續奔向那片飄渺。但當我們經歷了太多的黃昏之后,我終于明白,那個理想只是一個美麗的紫色的夢。而夢中的我們擁有花一樣的青春。  我們的青春不是一張白紙,它已被自己和別人涂滿了評語;我們的青春不是一汪碧水,它常被挫折和坎坷激起湍流和漩渦;我們的青春不是一片翠葉,在陽光下它有時也閃爍著成熟的顏色;我們的青春不是一對明眸,它淚光中也常有無奈和苦澀。  青春,不要說我們還有些稚嫩迷惘。我們正走向成熟,走向輝煌,走向燦爛;青春,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擁有同一顆熾熱的太陽,我們擁有同一片廣博的天空,我們擁有同一條希望的地平線;青春,不要說心已疲憊,也許你的幻想曾被現實無情地擊碎,也許你的追尋沒有結果,但你應該相信,沒有寒風的洗禮,哪來的萬紫千紅的春天?沒有心血的耕耘,哪有黃金般的果實綴滿生命的枝頭?  青春的魅力,常在常新。青春的時光,熱情而奔放。青春的我們和我們的青春,就是蔚藍天空下最嘹亮的一種存在,就是廣闊天地上最壯觀的一面旗幟。青春的旗,鼓滿亮麗的七色風帆,被我們年輕的理想高高攀起,被我們恒定的意志高高擎起指向前方。  也許在成長中,邁出的每一步都是艱辛的,但是我知道,我們每邁出一步,就距離成功更近了。我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困難的緊逼,更不要因它而哭泣。你看那飛翔的雄鷹,不也要經歷一萬次的試飛,才能夠駕御自己的軀體嗎?你聽那善歌的夜鶯,不也要歷經一萬次的練習,才能夠盡顯它嘹亮的歌喉嗎?要知道在成長的道路上,也許還有一萬次的失敗在等待著我們。但是我仍不會放棄,我已經做好了第一萬零一次的準備,去迎接我的第一萬零一次的挫折。  縱然是雄關漫道,縱然是千山阻隔,青春的旗幟始終向前,青春的旗幟永恒不老。而擁有青春的我們也將永不言敗!  青春感言(三)  又逢長假,人一撥撥的離去,往日的喧鬧開始結束,校園回歸了寧靜。很開心能夠留下,那份寧靜不可多得。  人不再是充斥眼球唯一景物,大自然才是天地間的真正主角。一屢屢陽光透過繁茂的枝葉,給綠色的草地投下斑斕的色彩。往日備受男女青睞的淺淺樹陰,如今已是人跡空空,小鳥前來覓食,蹦跳著自由嬉戲。  春日如此爛漫,山花艷艷,野草青青,心境也開始放晴。遠去了所有的繁雜,淡然了不盡的糾纏,思緒開始像鳥兒般自由的放飛。(www.lz13.cn)那些煽情的歌曲,那些動人的詩篇,此刻都請離去,熨帖的心只愿與春作最真誠的交流,聽鳥鳴幽徑,望山形潛躍,聞花香襲人,看碧草連天……享受春日的平淡與美麗。  春,如約而至;人,也欣然前往。很高興,還能真切的感受著春的美好,青春的泉流還在汩汩的涌動。青春的可貴,在于那顆年輕的心那么容易受觸動,對身邊的一切能夠深切感懷。可人不免入世,要接受世事風塵的熏染,人情世故的洗練,從單純到復雜,從懵懂到老道,從棱角分明到事事圓滑。善感的心靈被固化、被包裹、被深藏,那被歲月無情刻畫的豈止是容顏?  古人說: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如今識得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為了適應環境,在成長的過程中,那些稚嫩,單純,善感被不斷的自我摒棄,等深沉老道以后,那曾經的執著近乎可笑,那曾經的堅持近似無知,那曾經的認真無異迂腐,那曾經的憂愁好似造作,生活中的一切都應理所當然,春去秋來本常理,何故感嘆?  從蜷曲于母體的一胎兒,到獨立于天地一男子,一墜地,二十四載飛逝。可以說我正年輕,也可以說我將不再年輕。如今這豆蔻年華轉瞬即逝,如今這善感的情懷即將被世事湮滅……青春啊,那歲月中遺失的美好!  放聲歌唱吧,乘著現在情感豐富,等到哪天無法再執著于一份感情的時候,情感就枯竭了。  深情演奏吧,乘著現在閑情逸致,等到哪天無法再執著于一絲感動的時候,心靈就麻木了。  用心寫作吧,乘著現在心思細膩,等到哪天無法再執著于一種心情的時候,青春就離開了。  多年后,翻開泛黃的人生舊頁,是否會因為一首歌,一段曲,一篇文而找到青春的一絲殘痕呢? 開學感言 記者感言 家長會感言分頁:123

梁實秋:談話的藝術  一個人在談話中可以采取三種不同的方式,一種是獨白,一是靜聽,一是互話。  談話不是演說,更不是訓話,所以一個人不可以霸占所有的時間,不可以長篇大論地絮聒不休,旁若無人。有些人大概是口部筋肉特別發達,一開口便不能自休,絕不容許別人插嘴,話如連珠,音容并茂。他進一件事能從盤古開天地講起,慢慢地進入本題,亦能枝節橫生,終于忘記本題是什么。這樣霸道的談話者,如果他言談之中確有內容,所謂“吐佳言如鋸木屑,霏霏不絕”亦不難覓取聽眾。在英國文人中,約翰遜博士是一個著名的例子。在咖啡店里,他一開口,老鼠都不敢叫。那個結結巴巴的高爾斯密一插嘴便觸霉頭。Sir Oracic在說話,誰敢出聲?約翰遜之所以被稱為當時文藝界的獨裁者,良有以也。學問風趣不及約翰遜者,必定是比較的語言無味,如果喋喋不已,如何令人耐得。  有人也許是以為嘴只管吃飯而不作別用,對人乃鉗口結舌,一言不發。這樣的人也是談話中所不可或缺的,因為談話,和演戲一樣,是需要聽眾的,這樣的人正是理想的聽眾。歐洲中古代的一個嚴肅的教派Carthusian monks以不說話為苦修精進的法門之一,整年的不說一句話,實在不易。那究竟是方外人,另當別論,我們平常人中卻也有人真能寡言。他效法金人之三緘其口,他的背上應有銘曰:“今之慎言人也。”你對他講話,他洗耳恭聽,你問他一句話,他能用最經濟的辭句把你打發掉。如果你恰好也是“毋多言,多言多敗”的信仰者,相對不交一言,那便只好共聽壁上掛鐘之滴答滴答了。鐘會之與嵇康,則由打鐵的叮當聲來破除兩人間之岑寂。這樣的人現代也有,相對無言,莫逆于心,巴答巴答的抽完一包香煙,興盡而散。無論如何,老于世故的人總是勸人多聽少說,以耳代口,凡是不大開口的人總是令人莫測高深;口邊若無遮攔,則容易令人一眼望到底。  談話,和作文一樣,有主題,有腹稿,有層次,有頭尾,不可語無倫次。寫文章肯用心的人就不太多,談話而知道剪裁的就更少了。寫文章講究開門見山,起筆最要緊,要來得挺拔而突兀,或是非常爽朗,總之要引人入勝,不同凡響。談話亦然。開口便談天氣好壞,當然亦不失為一種寒暄之道,究竟缺乏風趣。常見有客來訪,賓主落座,客人徐徐開言:“您沒有出門啊?”主人除了重申“我沒有出門”這一事實之外沒有法子再作其他的答話。談公事,講生意,只求其明白清楚,沒有什么可說的。一般的談話往往是屬于“無題”、“偶成”之類,沒有固定的題材,信手拈來,自有情致。情人們喁喁私語,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談到無可再談,則“此時無聲勝有聲”了。老朋友們剪燭西窗,班荊道故,上下古今無不可談,其間并無定則,只要對方不打哈欠。禪師們在談吐間好逞機鋒,不落跡象,那又是一種境界,不是我們凡夫俗子所能企望得到的。善談和健談不同。健談者能使四座生春,但多少有點霸道,善談者盡管舌燦蓮花,但總還要給別人留些說話的機會。  話的內容總不能不牽涉到人,而所謂人,則不是別人便是自己。談論別人則東家長西家短全成了上好的資料,專門隱惡揚善則內容枯燥聽來乏味,揭人陰私則又有傷口德,這其間頗費斟酌。英文gossip一字原義是“教父母”,尤指教母,引申而為任何中年以上之婦女,再引申而為閑談,再引申而為飛短流長,而為長舌婦,可見這種毛病由來有自,“造謠學校”之緣起亦在于是,而且是中外皆然。不過現在時代進步,這種現象已與年紀無關。談話而專談自己當然不會傷人,并且缺德之事經自己宴揚之后往往變成為值得夸耀之事。不過這又顯得“我執”太深,而且最關心自己的事的人,往往只是自己。英文的“我”字,是大寫字母的I,有人已嫌其夸張,如果談起話來每句話都用“我”字開頭不更顯著是自我本位了么?  在技巧上,談話也有些個禁忌。“話到口邊留半句”,只是勸人慎言,卻有人認真施行,真個的只說半句,其余半句要由你去揣摩,好像文法習題中的造句,半句話要由你去填充。有時候是光說前半句,要你猜后半句;有時候是光說后半句,要你想前半句。一段談話中若是破碎的句子太多,在聽的方面不加整理是難以理解的。費時費事,莫此為甚。我看在談話時最好還是注意文法,多用完整的句子為宜。另一極端是,唯恐聽者印象不深,每一句話重復一遍,這辦法對于聽者的忍耐力實在要求過奢。談話的腔調與嗓音因人而異,有的如破鑼,有的如公雞,有的行腔使氣有板有眼,有的回腸蕩氣如怨如訴,有的于每一句尾加上一串格格的笑,有的于說完一段話之后像鯨魚一般噴一口大氣,這一切都無關宏旨,要緊的是說話的聲音之大小需要一點控制。一開口便血脈僨張,聲震屋瓦,不久便要力竭聲嘶,氣急敗壞,似可不必。另有一些人的談話別有公式,把每句中的名詞與動詞一律用低音,甚至變成耳語,令聽者頗為吃力。有些人唾腺特別發達,三言兩句之后嘴角上便積有兩灘如奶油狀的泡沫,于發出重唇音的時候便不免星沫四濺,真像是痰唾珠璣。人與人相處,本來易生摩擦,談話時也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罵人的藝術  古今中外沒有一個不罵人的人。罵人就是有道德觀念的意思,因為在罵人的時候,至少在罵人者自己總覺得那個有該罵的地方。何者該罵,何者不該罵,這個抉擇的標準,是極道德的。所以根本不罵人,大可不必。罵人是一種發泄感情的方法,尤其是那一種怨怒的感(www.lz13.cn)情。想罵人的時候而不罵,時常在身體上弄出毛病,所以想罵人時,罵罵何妨?  但是,罵人是一種高深的學問,不是人人都可以隨便試的。有因為罵人挨嘴巴的,有因為罵人吃官司的,有因為罵人反被人罵的,這都是不會罵人的緣故。今以研究所得,公諸同好,或可為罵人時之一助乎?  (一)知己知彼  [HT]罵人是和動手打架一樣的,你如其敢打人一拳,你先要自己忖度一下,你吃得起別人的一拳否。這叫做知己知彼。罵人也是一樣。譬如你罵他是“屈死”,你先要反省,自己和“屈死”有無分別。你罵別人荒唐,你自己想曾否吃喝嫖賭。否則別人回敬你一兩句,你就受不了。所以別人若有某種短處,而足下也正有同病,那么你在罵他的時候,只得割愛。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梁實秋:客分頁:123

徐志摩:夜  夜,無所不包的夜,我頌美你!  夜,現在萬象都象乳飽了的嬰孩,在你大母溫柔的、懷抱中眠熟。  一天只是緊疊的烏云,象野外一座帳篷,靜悄悄  的,靜悄悄的;  河面只閃著些纖微,軟弱的輝芒,橋邊的長梗水  草,黑沉沉的象幾條爛醉的鮮魚橫浮在水上,任  憑憊懶的柳條,在他們的肩尾邊撩拂;  對岸的牧場,屏圍著墨青色的榆蔭,陰森森的,  象一座才空的古墓;那邊樹背光芒,又是什么  呢?  我在這沉靜的境界中徘徊,在凝神地傾聽,……聽  不出青林的夜樂,聽不出康河的夢囈,聽不出鳥  翅的飛聲;  我卻在這靜溫中,聽出宇宙進行的聲息,黑夜的脈  搏與呼吸,聽出無數的夢魂的匆忙蹤跡;  也聽出我自己的幻想,感受了神秘的沖動,在豁動  他久斂的習翮,準備飛出他沉悶的巢居,飛出這  沉寂的環境,去尋訪  黑夜的奇觀,去尋訪更玄奧的秘密——  聽呀,他已經沙沙的飛出云外去了!  二  一座大海的邊沿,黑夜將慈母似的胸懷,緊貼住安  息的萬象;  波瀾也只是睡意,只是懶懶向空疏的沙灘上洗淹,  象一個小沙彌在瞌睡地撞他的夜鐘,只是一片模  糊的聲響。  那邊巖石的面前,直豎著一個偉大的黑影——是人  嗎?  一頭的長發,散披在肩上,在微風中顫動;  他的兩肩,瘦的,長的,向著無限的的天空舉著,——  他似在禱告,又似在悲泣——  是呀,悲泣——  海浪還只在慢沉沉的推送——  看呀,那不是他的一滴眼淚?  一顆明星似的眼淚,掉落在空疏的海砂上,落在倦懶 的浪頭上,落在睡海的心窩上,落在黑夜的腳  邊——一顆明星似的眼淚!  一顆神靈,有力的眼淚,仿佛是發酵的酒釀,作  炸的引火,霹靂的電子;  他喚醒了海,喚醒了天,喚醒了黑夜,喚醒了浪  濤——真偉大的革命——  霎時地扯開了滿天的云幕,化散了遲重的霧氣,  純碧的天中,復現出一輪團圓的明月,  一陣威武的西風,猛掃著大寶的琴弦,開始,神偉  的音樂。  海見了月光的笑容,聽了大風的呼嘯,也象初醒的  獅虎,搖擺咆哮起來——  霎時地浩大的聲響,霎時地普遍的猖狂!  夜呀!你曾經見過幾滴那明星似的眼淚?  三  到了二十世紀的不夜城。  夜呀,這是你的叛逆,這是惡俗文明的廣告,無  恥,淫猥,殘暴,骯臟,——表面卻是一致的輝  耀,看,這邊是跳舞會的尾聲,  那邊是夜宴的收梢,那廂高樓上一個肥狠的猶大,  正在奸污他錢擄的新娘;  那邊街道轉角上,有兩個強人,擒住一個過客,  一手用刀割斷他的喉管,一手掏他的錢包;  那邊酒店的門外,麇聚著一群醉鬼,蹣跚地在穢  語,狂歌,音似鈍刀刮鍋底——  幻想更不忍觀望,趕快的掉轉翅膀,向清凈境界飛  去。  飛過了海,飛過了山,也飛回了一百多年的光陰——  他到了“湖濱詩侶”的故鄉。  多明凈的夜色!只淡淡的星輝在湖胸上舞旋,三四個草蟲叫夜;  四圍的山峰都把寬廣的身影,寄宿在葛瀨士迷亞柔 軟的湖心,沉酣的睡熟;  那邊“乳鴿山莊”放射出幾縷油燈的稀光,斜僂在莊前的荊籬上;  聽呀,那不是罪翁①吟詩的清音——  The poets who in earth have render us heir  of truth a pure delight by heav anly laysl  Oh!Might my name be numberd among their,  The glady bowld end my untal days!  ①指英國著名的湖畔派詩人騷塞。  詩人解釋大自然的精神,  美妙與詩歌的歡樂,蘇解人間愛困!  無羨富貴,但求為此高尚的詩歌者之一人,  便撒手長瞑,我已不負吾生。  我便無憾地辭塵埃,返歸無垠。  他音雖不亮,然韻節流暢,證見曠達的情懷,一個  個的音符,都變成了活動的火星,從窗欞里點飛 出  來!飛入天空,仿佛一串鳶燈,憑徹青云,下  照流波,余音灑灑的驚起了林里的棲禽,放歌稱  嘆。  接著清脆的嗓音,又不是他妹妹桃綠水(Dorothy)①的?  呀,原來新染煙癖的高柳列奇(Coleridge)②也在他  家作客,三人圍坐在那間湫隘的客室里,壁爐前烤  火爐里燒著他們早上在園里親劈的栗柴,在必拍的  作響,鐵架上的水壺也已經滾沸,嗤嗤有聲:  To sit without emotion,hope or aim  In the loved pressure of my cottage fire,  And bisties of the flapping of the flam⒀  Or kettle whispering its faint under song,  ①華茲華斯的妹妹,通譯為多蘿西。  ②即英國湖畔派詩人柯勒律治。  坐處在可愛的將息爐火之前,  無情緒的興奮,無冀,無籌營,  聽,但聽火焰,飐搖的微喧,  聽水壺的沸響,自然的樂音。  夜呀,象這樣人間難得的紀念,你保了多少……  四①  他又離了詩侶的山莊,飛出了湖濱,重復逆溯著  泅②涌的時潮,到了幾百年前海岱兒堡(Heidelberg)的一個跳舞盛會。  雄偉的赭色宮堡一體沉浸在滿目的銀濤中,山下的  尼波河(Nubes)有悄悄的進行。  堡內只是舞過鬧酒的歡聲,那位海量的侏儒今晚已  喝到第六十三瓶啤酒,嚷著要吃那大廚里燒烤的  全牛,引得滿庭假發粉面的男客、長裙如云女  賓,哄堂的大笑。  在笑聲里幻想又溜回了不知幾十世紀的一個昏  夜——  眼前只見烽煙四起,巴南蘇斯的群山點成一座照徹  云天大火屏,  遠遠聽得呼聲,古樸壯碩的呼聲,——  “阿加孟龍③打破了屈次奄④,奪回了海倫⑤,  現在凱旋回雅典了,  希臘的人氏呀,大家快來歡呼呀!——  阿加孟龍,王中的王!”  這呼聲又將我幻想的雙翼,吹回更不知無量數的由  旬,到了一個更古的黑夜,一座大山洞的跟前;  一群男女、老的、少的、腰圍獸皮或樹葉的原民,  蹲踞在一堆柴火的跟前,在煨烤大塊的獸肉。猛  烈地騰竄的火花,同他們強固的軀體,黔黑多  毛的肌膚——  這是人類文明的搖蕩時期。  夜呀,你是我們的老乳娘!  ①原文此處未標段,按顧永棣編《徐志摩詩全集》所加,標出“四”。  ②疑為“洶”字。  ③現通譯為阿伽門農,希臘神話里的邁錫尼王。發動過特洛伊戰爭。曾任希臘聯軍統帥。  ④現通譯為特洛伊。為小亞西亞古鎮。  ⑤希臘神話中的美貌女子,曾被特洛伊王子誘騙,最后,被阿伽門農奪回。  五  最后飛出氣圍,飛出了時空的關塞。  當前是宇宙的大觀!  幾百萬個太陽,大的小的,紅的黃的,放花竹似的  在無極中激震,旋轉——  但人類的地球呢?  一海的星砂,卻向哪里找去,  不好,他的歸路迷了!  夜呀,你在哪里?  光明,你又在哪里?  六  “不要怕,前面有我。”一個聲音說。  “你是誰呀?”  “不必問,跟著我來不會錯的。我是宇宙的樞紐,  我是光明的泉源,我是神圣的沖動,我是生命的  生命,我是詩魂的向導;不要多心,跟我來不會  錯的。”  “我不認識你。”  “你已經認識我!在我的眼前,太陽,草木,星,  月,介殼,鳥獸,各類的人,蟲豸,都是同胞,  他們都是從我取得生命,都受我的愛護,我是太  陽的太陽,永生的火焰;  你只要聽我指導,不必猜疑,我叫你上山,你不要  怕險;我教你入水,你不要怕淹;我教你蹈火,  你不要怕燒;我叫你跟我走,你不要問我是誰;  我不在這里;也不在那里,但只隨便哪里都有我。  若然萬象都是空的幻的,我是終古不變的真理與  實在;  你方才遨游黑夜的勝跡,你已經得見他許多珍藏的  秘密,——你方才經過大海的邊沿,不是看見一  顆明星似的眼淚嗎?——那就是我。  你要真靜定,須向狂風暴雨的底里求去;你要真和  諧,須向混沌的底里求去;  你要真平安,須向大變亂,大革命的底里求去;  你要真幸福,須向真痛里嘗去;  你要真實在,須向真空虛里悟去;  你要真生命,須向最危險的方向訪去;  你要真天堂,須向地獄里守去;  這方向就是我。  這是我的話,我的教訓,我的啟方;  我現在已經領你回到你好奇的出發處,引起游興  的夜里;  你看這不是湛(www.lz13.cn)露的綠草,這不是溫馴的康河?愿你  再不要多疑,聽我的話,不會錯的,——我永遠  在你的周圍。  一九二二年七月康橋 徐志摩作品_徐志摩的詩 徐志摩:再別康橋 徐志摩:雪花的快樂分頁:123


增加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增加fb社團成員人數 買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 買fb社團成員人數買IG個人追蹤數 增加影片瀏覽人次 衝IG普通台灣粉衝IG全球真人粉 增加臉書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買fb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 休閒生活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7cjzp81945&aid=17766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