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牽手」
2005/09/23 01:39:39瀏覽803|回應3|推薦13

以下是朋友ja的創作

牽手

以下是小小在下的回響

頗有同感,

這首歌很早就聽過,

是蘇芮唱的,很喜歡,也會唱

但讓我聽到感動到流淚,

是前年慈濟大愛台播出的影集牽手人生,

拿這首歌來做主題曲,看過劇情後再聽這首歌,

更讓人感動,故事很感人,講的是中國大陸一個

殘障人馬文仲拚命要在故鄉馬野庄辦學、他的另一半,

是個大家閨秀,被他的精神感動,不顧家人反對,

從遙遠的地方趕來鄉下,牽著他的手奮力向前的故事,

可以上網查馬文仲的故事,或看慈濟的影集,

看過後,聽這首歌,會更感動。

fenco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程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以前喜愛這首歌, 因為 歌詞簡潔 含意深厚

現在聆聽同首歌, 因為 心境變化 感觸萬千

以前看到老先生老太太手牽手的畫面, 很感動及羨慕, 也覺得好溫馨浪漫啊! 
認為他們必定相愛了一輩子, 才會到老還牽著手, 否則如是怨偶或感情不好
的夫妻, 連話都不想講了, 怎麼還會有這種情景出現!?

現在已到中年的我們, 每次出門幾乎是手牽手, 這不夠令人感動羨慕, 這也
不是溫馨浪漫, 很諷刺地, 這是經過一番刻骨銘心的磨難以後, 所呈現出的
畫面, 是不是很多人看到時, 也以為我們相親相愛了大半輩子了?

 

戀愛時老公常會藉機牽我的手, 結婚後我總會習慣挽著他的臂膀, 慢慢地, 
牽手與挽臂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變少了, 卻在幾個月前開始, 只要是外出, 
老公都會說:「手呢? , 牽著手吧!, 因為經過暴風雨之後, 他想好好牽
住我, 也想要我牢牢牽住他, 所以, 我們這對老夫老妻也加入手牽手行列.

他說:「讓我們携手扶持一起走完未盡的人生旅程, 下一個階段人生的期許是
平淡平凡快樂健康!」 是的, 就算再有風雨有坎坷, 也要同心協力去克服, 
我也衷心期盼著!

各位朋友! 記得要常與您的伴侶手牽手, 透過暖熱的手將您倆的心 ~

保 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67677

 回應文章

zwmwr
2015/07/04 18:48
讚!

最寧靜的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不可以換個字體?
2005/09/23 10:54
文章很有感情,但字體看起來有點費力.......>.<!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我也喜歡這首歌
2005/09/23 10:06

蘇芮唱的,說真的,我沒聽過

直到大愛台播出,突然發覺這首歌,真是好聽

還故意去找了伴唱片來練呢!

要好好珍惜所擁有唷~

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