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縣龍崎鄉的隨遇而安貓媽媽
2009/01/18 22:44:05瀏覽1141|回應1|推薦9


台南縣龍崎鄉虎形山公園有個被人棄養的三色母花貓,兩個月前某天中午在公園巧遇時,她還在哺育小貓(肚子上有明顯的幼貓吸吮痕跡),看得出來她每天得跑遍公園找尋小鳥、蜥蜴等充當食物,因方圓一兩公里內沒什麼住家,食物來源不足,哺乳照顧小貓咪非常辛苦。

她全身瘦巴巴,但花貓媽媽真的隨遇而安,也不怕人,起先根本沒注意到她,是她看到我出現,主動喵喵叫,似乎在問,有無免費食物呢,拿了些貓咪食物給她,吃完休息,擺出各種姿勢與不同表情讓我拍照。

當時真的有點為難,因為真的太忙了,沒辦法常去這座山區公園,但實在不忍心她這麼辛苦,隔天再拿食物上山,放在遇到她的登山步道旁,再隔天去看,食物是被吃了,卻沒看到她,叫了半天,也沒回應,因為去的時間不是下午,就是晚上,都沒肂再看到她,連去了幾星期,心想小貓也該斷奶了,最近就沒再去,也從沒再遇見,但真的有點想念,這在遊客不多的山區公園努力生活的貓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2576094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綽約
2009/04/02 12:21
真是風姿綽約的三花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