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哭了,好多次
2005/09/08 19:33:14瀏覽709|回應2|推薦12

原本今天心情還好,因為同鄉王建民又上大聯盟了,

自從他上大聯盟,也曾夢想打一輩子棒球的我,

即使整晚都不睡,也要看轉播。

雖然忙到今上午七點才睡,

十點不到就要起床,

明天清早還是要看直播。

只是沒想到,

自己傍晚經常邊打稿

邊轉各有線電視台看整點新聞的習慣,

卻讓自己一次次忍不住潸然淚下。

孫吉祥,

就是這個陌生的名字,

我不認識他,跟他非親非故,

會一再痛哭,是因為看了電視

他被失控的暴衝的戰車壓死,

他的未婚妻李幸育那種極度絕望的夢碎,

她說的話,讓人聽了心如刀割,

一個國小畢業就進中正預校,

一路讀軍校到畢業服役,一輩子

奉獻給國家,經常告訴妻子戰車是他的第二生命,

每天超時工作,承受專業部隊必須面對的沈重壓力,

為了國家,與相戀十二年的未婚妻一直相隔兩地,

好不容易幾天前才辦了結婚登記,

卻就這樣天人永隔,

曾當選國軍莒光連隊長,

國防部頒發寶星勳章,

軍旅前途一片看好,

又如何......

今年三月,他的妻子車禍重傷獲救,

今天下午她說,為什麼那時候我不乾脆死掉,

那就可以先在天國等著他一路相隨,

她說,他告訴我,

要一輩子用心當軍人,

要努力深造,總有一天,

要讓我做將軍夫人.......

她氣憤,

他常說戰車是他的第二生命,

結果卻被戰車害死,

她問亡夫,

為什麼你要每天凌晨四點就起床,

常常就這麼一路在部隊忙到隔天凌晨一點才能休息,

我要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忙,

你到底在忙什麼呀....

寫不下去了。

因為又看不清楚螢幕了.........

fenc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58779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天
2005/09/08 21:08

這幾天,腦中一直迴盪著三毛以前寫的歌

現在,可以深切體認到三毛失去荷西的痛~

人生...唉...


四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緣滅
2005/09/08 20:01

淚两行  難捨  日昨情深今斷腸  試問  誰能不心傷

想起蘇軾的詞:

缺月掛疏桐  漏斷人初靜   

誰見幽人獨往來 縹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   有恨無人省

揀盡寒枝不肯棲   寂寞沙洲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