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走了
2006/10/15 00:57:41瀏覽865|回應4|推薦5

今天,

無意間看了一下日曆上的農民曆宜忌,

今天,適合安葬...............

小白走了,

上午才要出門帶另一狗兒去抽血,

心想,或許輸了血,

就會像醫生說的,有救,

就接到他離開的消息。

小白,七歲大的長腿狗兒,

從小看他跌跌撞撞地長大,

在他的九個兄弟姊妹裏,

除了夭折的那個,

他算是最瘦小的,

一直是體弱多病,

從小每次大家搶先要等食物時,

他總是被擠到最後,他,也最安靜,

不過,他的兄弟姊妹陸續在這幾年間,

不是跑到大馬路上發生車禍意外,

就是被附近狠心的養鴨業者毒死,

三年前,就只剩他一個,

前天傍晚,幫忙照顧他的許大哥說,

小白好像生病了,

很後悔,當晚沒有馬上帶他去看病,

因為那時他還會吃東西,只是胃口較差,

沒注意到他已嚴重貧血,自己又累得想睡,

昨天又忙到晚上,到了他們居住的樹林,

小白沒像過去那樣馬上跑上前來,

叫他也沒回應,後來才見他坐在狗屋後面,

趕緊抱起小白,趕到台南市的獸醫院,

獸醫師驗了血後說必須輸血,

卻又要等到今天,

小白卻沒法等到今天,

上午還沒出門,就接到他的死訊。

他的媽媽,九年前在台南縣

歸仁鄉國中側門發現時還是小狗,

在沙崙農場的樹林裏養大,

當時沒有注意到及時結紮,

一下子生了九個孩子,

他的媽媽,現在還健康地在許家,

而前晚因為臨時找不到夠大的地方 ,

暫時把小白送到許家,無意間也讓小白

能在生命的最後幾個小時,

與久未見面的母親在一起。

或許他也真的像許大哥說的,

死而無憾。

但對小白,

我一直有深深地虧欠,

總以為他能撐這麼久,

一定還是生活得不錯,

這兩年,沒再每天去看他,

每次總是告訴自己,

小白只是瘦了一點,

沒想到昨晚驗血之後,

才知他除了嚴重貧血,還血糖超高。

前年他剛變瘦時,曾帶去醫院檢驗,

卻怎麼也查不出原因,而今他走了,

結束了七年的生命,也將結束七年來

我對他的掛念,真的結束了嗎?

過一陣子就知道了。

其實,可能只不過掛念

會變成淡淡的思念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491477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ㄡ好難過
2006/11/09 05:49
動物的病要用觀察一覺得有異狀立即得送醫,they couldn't tal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天使
2006/10/17 17:32

雖然小白活得不長

但是在他離開這個世界之前

還是有你對他的照顧與關心

我想他是幸福的

可愛小白現在去彩虹橋當小天使了

祝福他有更美好的未來

P.S有時狗狗的貧血不是單純的貧血

可以透過PCR血檢以 DNA比對的方式

測試是否得到犬愛希利體或是焦蟲症

以上的疾病都是透過壁蝨叮咬傳染

前陣子不少狗狗因此生病就走了

目前壁蝨大流行

希望大家平日做好防蟲的準備

也盡量勿帶狗狗去草坪玩耍

總之要小心喔



kimmydefaru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10/15 22:22

我剛才才加入會員,因為我想回覆你的文章.我要向你致敬與表示鼓勵,你默默照顧關懷了那麼多流浪的貓狗,那種付出與犧牲真的很難得與感人.看到你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曾灰心喪志,我也覺得挺難過的.我沒養過流浪貓狗,但我的家人養了流浪貓狗各一,看到牠們從瘦癟癟的可憐模樣,變成現在活蹦亂跳頭好壯壯,我大概能體會你對始終沒人願意領養你照護的流浪貓狗的心情.網路雖說是無遠弗屆,但還是得靠宣傳,或許跟一些大型的寵物或流浪動物網站申請鏈結吧(不好意思,一點野人獻曝的建議),不但能為你的blog增攤人氣,貓貓狗狗們也能有較多機會找到新主人~祝福你,加油噢~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15 12:11

真不知道你怎麼能照顧的了這麼多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