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淹水了
2005/07/21 01:49:37瀏覽848|回應1|推薦6

昨天到台南縣仁德鄉保安村拍攝水患照片,心想水再大,也不過如此了,本想今天不刮風,大概也沒啥新聞了,沒想到早上又接到熱心民眾電話,要我今天務必再去一趟。

果然到了仁德鄉中正南路,沿路處處積水,到了奇美公司 附近,路面幾乎成了水面,來到文賢國小前路口,前方路面不見了,兩側馬路也一樣,果然更嚴重,因為今天是農曆十五滿月日,也就是海水滿潮日,二仁溪水位上漲,積水排不出去反而倒灌,上千戶人家進水,還有人剛往生,棺材一再漂浮水上,消防人員為民服務,用救生艇載送鐵架,把棺材撐高到水面以上,真是辛苦了。

面對豪雨必淹的困境,這裏的老百姓也發展出應對之道,生活上想盡辦法,門口堆沙包、長板凳架高家當,差只差在沒水沒電,只能涉水買便當、包裝水,有些老人家從年輕聽到老,各黨派政治人物開的治水支票選後全都跳票,更是早已看開了,魚貫而來的電視台轉播車,老人家也多已習慣,視而不見地整理泡水的家具。

有個老太太讓人印象深刻,她看到一堆堆男女記者涉水從家門口經過,尤其是刻意選最深的地方講麥克風的電視台記者,最讓老太太莞爾,站著看太久了,乾脆拿出一張塑膠椅,坐在門前水面看起熱鬧,屁股就緊貼著水面,看起來水患絲毫對老太太沒有影響,因為畫面實在少見,吸引往來記者目光,我拍她的照片今天也刊登出來,到後來SNG都來採訪,老太太反而不好意思了,那畫面,真讓人感動,一樣的水患,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心境。

fenc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313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擔心
2005/07/21 02:52

太太開口笑

很樂觀

我卻為他擔心

雙腳泡在水中 對身體不好

沒有任何防護 真的不好 要愛惜自己阿

我比她年輕一些的老太太

年輕時 喜歡回到家馬上沖冷水 在自來水管下 很清涼

現在 身體很好 只是 腳足常常腫痛 不太能行走

所以 還是要照顧自己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