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OLDBOY, 給警廣FM裏熟悉、有緣,卻將消失的聲音
2006/05/12 00:46:42瀏覽1936|回應0|推薦12

Old boy,

印象中多年前就聽你的節目,但因工作關係總是斷斷續續,而且老實說,那時聽警廣,有一半原因,是因為警廣常有即時路況,聽警廣常可避免負責的高速公路發生重大事故時不小心「漏」掉新聞。

真正稱得上「忠實」,是近兩年的事,因為這幾年幾乎每天都利用凌晨兩到四點這人車最少的時段,開著車帶著貓狗食物到幾個鄉鎮定點,給貓狗一點食物,因為自己無力再收容了(已有貓近兩百、狗近百),只希望至少他們不會太過挨餓,因為都鎖定警廣,自然就常聽你的節目了,聽起來好像一點都不忠實,ha。

聽了你的節目後,覺得很對味,就一直聽下來,可能是成長自同樣的八O年代吧,對樂曲的偏好,甚至某些事物的看法,都很相似。

在那個有台walkman隨身聽、看AirSupply演唱會已算拉風的年代,那些西洋甚至東洋歌曲及電台視、廣播電台的「XX排行榜」國台語歌曲,都曾伴我們度過最純真、可能也是最無助徬徨的日子。

自己當年,就曾靠著一整天唱RodSteward、Bread、Eagles、John BonJovi、fleetwoodMac甚至Beatles等等的慢歌,度過差一點憂鬱到要自殺的時光,其實幾乎當時榜上有名的歌,都能琅琅上口,少說三百首,很多你播的老歌,包括下星期要播給林先生的 Paul Young的Every time you go away,及蟾蜍要聽的Europe 的final countdown這兩首大學時代的都是,雖然不少新歌都很好聽,但許多八O年代及九O年初期的歌曲,旋律就是特別悅耳,真希望這年頭的年輕人,能欣賞八O年代歌曲動人的旋律。

相信做廣播節目的人,多數都曾是廣播節目的聽眾,自己雖不是廣播人,只曾應友人邀請短暫在某電台主持過深夜音樂節目,但FM節目卻曾伴我一天廿四小時,連睡覺都要聽廣播,早在七O年代就聽警廣,主要還是當年余光的青春之歌,後來又多聽了ICRT,聽這個電台當年也曾是大學生跟不跟得上流行的指標之一,而我上次call  in 進電台與主持人聊天,就是打進ICRT,距今也有十多年,沒想到那天聽到你開放CALL  IN,心血來潮拿出手機慢慢按完鍵,竟一打就通,平常可是連報路況,都常佔線。

打電話進電台給你時人在台南縣龍崎鄉的山上,正要拿食物下車給等在路邊的十多個貓咪,一聽開放call in ,隨手按了早已熟悉的電話號碼,老實說並沒想過能打通,沒想到竟也撥通,聲音是和當地無光害的天空一樣清晰,可惜你就要離開警廣了,最近因為下車去提供食物給貓狗時都沒戴耳機,常你的節目聽一半又要先下車一陣子,就像上次你曾在節目回我給你的email時,剛好下車,再上車時已剩播歌前最後一句話。

沒想到那天凌晨竟上線,感觸很多,有人說,像我們這樣老是回憶過去的人,一定是老了,尤其不久前一個年輕媽媽要她的小孩叫我「阿伯」,不禁要承認自己也是Old Boy了,老實說,你就算才四十歲,老給人叫old boy,又老是播那首「阿伯、阿伯」起頭的歌,不老,也給人叫老了。

不過,只要不是完全活在回憶裏,回憶往事其實不是壞事,真的,尤其是美好的回憶,是我們生命中永不該磨滅的珍貴部分,誰都要不走,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分享,而那也可能是沈重心情的避風港,美好的回憶,很可能就是身處絕境時照亮未來的希望,有空回想一下過去的種種感動,讓人更有勇氣與力量面對未來的挑戰。

就像每次你播前老鷹團員glen唱的the one you love、modern talking的一堆舞曲、或者你上週播的廣東版rock,輔大中美堂大舞會的景象,一定又從記憶深處浮現,那一段求學日子,是這輩子最美好充實、輕鬆不必負責任的時光。

也因你每次播當年的電影主題曲或流行歌曲時,總能勾起回憶,而且多數不管是快樂悲傷或喜怒哀樂,經過時間沈澱,音樂帶來的回憶統統成為生命中美好的一部分,單是這個,就一定要在你離開警廣前,說聲謝謝你。

謝謝你上週播的up where we belong,因為可能很難像上星期那樣call in成功 ,就在這信裏點歌,如果可能的話,明天請你播一首歌,算我非份的要求,點來送給你,那是我最喜歡的樂團之一ABBA的thank you for the music....謝謝你與我喜歡的音樂陪伴我獨處的時光。快一點了,也該出門了。

fenco

ps:上次你說可以在警廣宣傳一下我的網誌(部落格),因為部落格開了快一年,都沒有人認養我照顧的貓咪和狗兒,那時心想不太好意思佔用有限的時間,不過這幾天偶然想起,你離開警廣後,就更沒機會了,如果可能的話,也請你能幫忙宣傳,一次就夠了,非常感謝。

順便一提,唐妮還在凌晨時段時,也幾乎每次節目都聽,有次無意間聽到她提到一個作家(好像吳若權)的散文,講的是一個「周姓志工」,爬進滿是髒汙排水涵洞救一隻重傷垂死母狗和十一隻小狗,母狗見小狗獲救才斷氣的小故事,那個志工,就是在下,那時是先寫成新聞(很不好意思,就那次自己寫自己,原本沒想寫,和一位長官通電話解釋延誤發稿時間他聽出我在流淚,得知後鼓勵寫成新聞),後來被引用,聽她在節目中播出,那時也有股衝動,想請她幫忙宣傳認養貓狗,因為她有個時段是在介紹流浪貓狗與動物,她自己也養貓,貓掛了也難過好久,可惜的是那時沒時間更沒勇氣去拜託她,心想她大概也忙,就不了了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26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