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能否再見.........
2007/07/07 04:10:43瀏覽1675|回應5|推薦25

好久沒這麼晚進部落格了,

不希望健康就這麼快失去,

也不像過去經常天亮了才睡或才能睡,

但今天不同,真的不同,

過去每天深夜凌晨都載食物到某些地方去幫忙一些貓狗,

總要到凌晨兩三點甚至晚,去年底就決心不能再這樣了,

於是不再每天到龍崎鄉三元帥公廟前,

只到仁德鄉、台南市、歸仁鄉等離家較近地點,

最近半年幾乎只再去過幾次龍崎,

上月再去看,已不再是十多個貓咪等在路邊,

只有住在路旁的那個三花母貓,還記得車子的聲音,

今天凌晨原本想早些休息,兩點不到,眼睛有點花,

突然有個聲音,「今天再不去龍崎看看,可能再也看不到他了」,

腦海浮現的,是一個前年才遇見的公貓,他雖長得健壯,

卻因太溫和,老被其他貓欺侮,唯獨在我到了廟前,才會出現,

且很快跑到腳邊,也不是要食物,就好像特別喜歡人,

總覺得他是有主人的。

好久不再去那裏了,

不知為何,今天又想起,

更沒想到,

今天到那裏,別的貓咪不再出現,

原本等了快半小時,要放棄了,

突然在遠處巷子底看到一個白影,

遠遠地坐著不動,

看不太清楚,

不是他,

走人了,

上了車,

又突然想再確定一下,

再走過去,

叫了一聲,

沒回應,

不是他,

不過難得再回來一次,

給他一些消夜吧,

回車上拿了些貓食,

放在路邊,

再輕聲提醒,

貓咪,吃點東西吧,

沒想到,這次他好像突然想起

這是曾經熟悉的聲音,

慢慢走向前,也想要確認,

前腳一跛一跛的,

走近一看,就是他,

瘦了很多,難怪遠看認不出來,

前腳受傷,臉也多了疤,

半年多不見,在許多凶狗出沒、許多人討厭貓的龍崎鄉,

沒想到你還活著,還記得這個朋友,

也不管食物,就走上前在身邊繞來繞去,

不斷地在腳邊磨來磨去,不停地喵喵叫,

好像有說不完的話,以前每天來龍崎,

他都是這樣,別的貓兒先吃東西再說,

他卻總要先花個幾分鐘打招呼,

拿起相機,忍住一湧而上的感傷,

他卻是興奮地停不下來,

沒想到相機竟也剛好沒電,

閃光燈只閃了一次,

留下在地上打滾時沒對好焦的模糊影像,

再細看,身上傷口還不少,

忍不住脫口而出,

希望你別再被其他貓攻擊了,

能再見到,真的很奇妙,

刻意要遺忘這群在龍崎丘陵的貓咪,

怎又突然想起,又真的看到你,

早已不期望能再見,

一個念頭,竟然成真,

你還在,可是,

難道,

這真的是

最後一面嗎。

離開時,不想回頭,

還是

回頭,

你還是坐在路邊牆角,

像從前那樣,

看著我漸漸遠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1073780

 回應文章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過
2007/09/30 22:20
動物是有感情,太多的流浪貓狗需要人照顧,怎麼辦?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02 09:51

前陣子很少上網,跟宗禎也是"好久不見"了.看到這樣的內容,還是會覺得好難過呢.

街上流浪的貓咪們總是一代接著一代,何時才能全部平安和溫飽呢?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lease
2007/07/10 21:56
please have him, don't let him along.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那貓
2007/07/07 09:11
你爲何回頭 ?

若你真的想見我

見了我 卻又再走 ?

最近我的肥貓病了一場

把我的愛全掏出來 現了形

請來看我那篇 : 當你愛上一隻貓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貓
2007/07/07 05:02
太太不准養,我家門前的貓,有時我買魚煮了餵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