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上佛法的原因
2021/11/18 23:44:32瀏覽264|回應0|推薦1

「迷」上佛法的原因

學人節錄空能法師轉述《大乘無量壽經》解-第63集

  “「三千大千世界」者,乃一佛所化之境。以須彌山為中心,合四大洲日月諸天為一世界。如是之世界積至一千,名為小千世界。積一千個小千世界,名為中千世界。積一千個中千世界,名為大千世界。因大千世界,先以一千乘世界,得小千。又以一千乘小千,得中千。最後又以一千乘中千,乃得大千。如是三度以千乘之,故曰三千大千世界。實際只是一個大千世界,而非三千個大千世界也。三千大千世界具有一千億個世界。現代天文學家已初步發現宇宙中世界無量。人現皆知太陽及九大行星等,稱為太陽系。地球即太陽系中之一員,繞日運行。現知太陽不但自轉,且亦繞一銀河星雲之中心(初步假定為黑洞,黑洞者,天體之一)運行,約二萬萬年繞行一周。太陽是銀河星雲中之一顆恒星,銀河星雲約有一千億個恒星。宇宙中有無數之星雲。星雲本身亦在運動,銀河亦只是字宙更大天體中之一員。如是輾轉擴大,不可窮盡。當前天文學上之發現,已初步證實經云之世界無量。至於三千大千世界,乃一佛所化之境。佛無量,故世界無量。

  願文大意為:三千大千世界之一切眾生,皆成緣覺,以其神通之力,共同計算,皆不能知阿彌陀佛壽量,其國人民壽量,及國中人之數量。”

  這就是師父我為什麼可以迷上佛法的原因!當初我就是因為佛教沒有辦法幫我證明很多東西,很不科學,他就叫你念阿彌陀佛就對了;叫你拜你就拜就對了;叫你拜上香供水供佛都是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後來才發現到非常的科學,因為它絕對是超科學的,佛的智慧令我五體投地!下面大家聽一聽:你要科學它是超科學;你要哲學它超越哲學的範圍;你要心理學,它比世間的心理學分析的更精細更透徹;你要醫學是不是?它是超醫學,很多例子醫生沒有辦法解釋,慈淨老師就是常常有這種例子;你要文學,經典的文字你看看,從梵文翻譯成中文,嗨呀,不得了!諾貝爾文學得獎主跟佛經的內容比較是小巫見大巫;你要天文學,前面講的那麼長的一段,很多人都沒有機會聽,念公因為自己本身是科學家;你要佛學,窮你一輩子都達不到佛的境界!所以能夠學佛能夠信佛是很幸福很光榮的事!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