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終點站,可以快點來嗎?●
2009/06/04 02:25:31瀏覽618|回應0|推薦2

最近經常思考這個問題,甚至出現了,以前我都沒有過的想法。。
甚至希望某人快離開吧,雖然很不孝,但,真的感覺沒辦法。。
對於家中的吵吵鬧鬧,我從一開始的義憤填膺到現在的心如死灰。。
我不再有太大的情緒投注在其中,甚至,我覺得說話是一件好累的事。。

於是,我不再喜歡對著家人滔滔不絶的說著我最近發生什麼事等等之類的。。。
我厭惡著報告我去了哪裡,買了什麼東西。。我再也不想多說一些我的事。。
即便又聽著某人怎麼吵怎麼鬧。。我卻怎麼也提不起勁。。

回顧著我的一生,好像從小學開始,就一直不認同自己的存在。。
不管是別人灌注給我的,還是我感受到我不存在。。
我,這個人,好像多餘的。。

到現在這感受,越來越強烈。。
對什麼事再也沒有動力,沒有企圖心。。
你們如果離開,我會傷心嗎?我好怕我連哭的動力也失去了。。

也許我會陌然的接受。。。也許我會成為別人眼中不孝的人。。
以前我會害怕你們會離開,但現在。。我卻失去了害怕。。。
如果,你們離開了,我會不會反而輕鬆了?

因為,我早已決定,你們不在,我的責任就完了。。那麼。。

我人生的終點站就可以提前抵達了。。對我來說。。我一點也不想留戀什麼。。

有人悻悻然的說,書讀不畢業這還可真難。。我也面不改色的說,是呀。。
這反而難得,我內心想著,『聽著,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去指責我什麼』
你們家的畢業了,了不起了嗎?當然,她應該的,因為天天被家人保護著。。
不工作也不怕餓死,也沒有經濟壓力,也沒有精神壓力。。當然爾。。
累了一點,家人就立刻叫她辭去工作,當然。。說話就大聲了。。

無論我怎麼做,也得不到別人的讚賞,無論怎麼做,只能當個海綿。。
每個人都說他有多累。。多累。。我也只能點頭附合。。
我很無力。。我感覺我真的是沒有根的人。。
現在,連眼淚也是種奢侈品。。

現在,只想快點,再快點,我想要快點抵達我的終點站。。
在這世界,我什麼都不想留下,即便燒成了灰。。我也覺得高興。。
情緒的波動,從一開始的憤憤不平,到歇斯底里,如今也反而只剩下冷漠。。

有人說日子過不下去了,如何如何。。。
我只是笑笑的說,不然,一起走。。怎麼樣?
我不怕,因為我根本不存在。。是因為出生時,少了靈魂嗎?

這身包袱讓我感到窒息了,何時才能說再見?
化為一縷輕煙。。飄然遠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feya&aid=300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