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歌曲】容祖兒-"小小"
2007/07/25 04:01:37瀏覽469|回應0|推薦0

小小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 用充滿鄉音的口吻
跳過水坑 繞過小村 等相遇的緣份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說將來要娶我進門
轉多少身 過幾次門 虛擲青春

小小的誓言還不穩 小小的淚水還在撐
稚嫩的唇 在說離分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為戲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樹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Repeat *

小小的感動雨紛紛 小小的彆扭惹人疼
小小的人 還不會吻

Repeat #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當初學人說愛唸劇本 缺牙的你發音卻不準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牽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恆

=======================
一星期前,上班時在廣播中聽到這首歌。。
十分喜歡它的旋律,真的很好聽,沒想到果然是強勁組合。。
方文山+周杰倫的歌啊。。真的很好聽。。

看了這歌詞,感觸很多,不知道大家的心裡是否都有這樣的過去。。
這樣的回憶,在你的回憶中,是不是有這樣的人,被深埋在你的記憶?
我想起了你,小小的我們,在小小的空間中相遇,相惜。。
那時候小小的腦袋都只有著單純想擁用對方的想法。。
雖然那時的我們都小,但我們都知道彼此的承諾是真的。。
雖然,後來我們漸行漸遠。。雖然。。我們心中都有遺憾。。
常常想,或許當時我們不分離,現在我們依然在一起。。

數年後,我把心中的那句話,終於告訴了你。。
『對不起!』,這三個字讓我埋在心中數年。。
你卻用寬容的心包容我當年狠狠對你造成的傷害。。
你告訴我,我在你心裡像堅強的樹。。
我卻想告訴你,你的樹其實並不像外表般的堅強。。
它一直期待,熟悉的手再度支撐著它。。
你懂嗎。。。
過去了。。我無權去追回什麼。。只能默默祝福你。。
這首歌,就這樣勾起我小小的回憶。。。
在回憶裡,我們對彼此的承諾都成了永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feya&aid=111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