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角色中 視微不足道 的我
2011/05/11 13:53:01瀏覽221|回應0|推薦0

有一天

。。

A問:我只是個行政工讀生,我的工作對他們來說算重要嗎?

智者:你覺得呢?

A:一點也!我覺得我只是個做著雜七雜八的[雜物人員]罷了!

智者:舉個例子吧!

A:就像辦活動,我就要開始做好多好多雜事,做海報,打通知單,確認人數,

  佈置東西....很多不重要的環結,也都要一個個做完,既麻煩!又浪費時間....

  難道我就只能做這些微不足道的工作嗎?? 難道我不能有更大的成就嗎?

智者:好,那我問你,你的活動辦的如何?

A:還不錯!

智者:恩,再問你,如果那天通知單打錯日期,也已經發了,而且明天就要舉辦活動了,那會怎麼樣?

A:那就麻煩了,要打電話一個個告訴參加活動的人,有些人可能會應行程變動而無法參加,感到不開心。

智者:如果你連參加人的資料也弄錯了呢?

A:那應該會被罵死吧!而且那個人對公司ㄧ定會留下不好的形象。

智者:恩。

智者:如果當天比賽完的參加人都有獎品,但獎品卻不夠或是有瑕疵,該怎麼辦?

A:會尷尬到爆吧!應該會先道歉,再請他們留下資料補送獎品給他們!

智者微微點頭:那如果你是參賽者,從活動日期錯誤到領不到獎品或拿到瑕疵,[都參與到了]你會有什麼感覺?

A:我一定會很不爽,而且應該會PO上網告訴大家那家公司舉辦的活動有多瞎!多差!

智者闔上眼微笑說:現在的你,還覺得你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嗎?

A突然領悟頓了一下說:恩...謝謝你.......原來我是這麼重要的角色.........

.

.

.

每個微不足道的小事,加起來就是不平凡的大事

如果你讓這個活動這裡不怎樣,那裡也不怎樣,那場活動就真的是不怎樣了!

我希望大家要知道,沒有什麼事是微不足道的,當我們從輪迴誕生成為人類時,就該探討啟發自己的價值,去感恩它,體驗它。

感恩我們都能"選擇"自己所想要的

你們有看過動物說:我""成為總統!我""一杯可樂!一份麥當當的嗎?

                                                                                                     

       我們都在努力"確認"自己的價值中。。不是嗎。。  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20079&aid=519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