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花李~3~網路轉運站
2006/06/03 14:12:10瀏覽689|回應0|推薦38
我在網路上收到一封有趣的郵件,主旨是講行銷,但是經由一個小故事包裝

實在非常好玩........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故事有點長,DP姐姐分四次娓娓道來........一定要從<1>看起喔!

3.有附加價值行銷策

過了兩個星期,叫花李也沒有再來,宣忠心裡一直想知道這個行銷企劃的效果,

於是便來到人民廣場找叫花李。一進廣場,老遠就看到在廣場一角圍了一群人,

擠進去一看,中間果真是叫花李。

在他面前,立著一個牌子,上書:著名職業乞討師---叫花李。旁還放著一本無家可歸人員

登記證。叫花李正忙著收錢,找錢。

人群中有位中年婦女說「嘿,我們家那位當家回來跟我一說,天底下還有這樣的叫花子,

只收五毛,多了還不要,到這來一看,還真是,您看人家這個乞討,還真夠職業水準。」

旁邊一個小伙子氣不過了,「我還不相信,有人會見錢不眼開。」說著,走上前去,

拿出一張一百元的鈔票來,遞給叫花李:「看你挺辛苦的,別找了」叫花李忙把他拉住,

一邊數出一堆毛票來塞給他,一邊說:「謝謝大哥的好意,您也不容易,我就收您五毛,

多了不收,歡迎您下次再來。」圍觀的人看到這場景,竟然鼓起掌來。宣忠看到這裡,

覺得很滿意,也沒和叫花李打招呼,便從人群中鑽了出來。 

過了兩三天,一個雨天,叫花李來了。「宣經理,多謝您的行銷企劃,我現在的乞討事業

蒸蒸日上,要不是下雨,我都抽不出來空過來看你。」 

 「老李,別客氣,主要還是你自身的素質好,你本身就長了一個適合乞討的臉,再加上

經歷了這麼多風雨,滿臉都是滄桑,稍微有點同情心的人就想給你點施捨。」 

「宣經理,你說也怪了,那幾個和我一同在人民廣場乞討的,長的比我慘,可他們一天

卻要不來幾個錢。」 

  「這你就不懂了,麥當勞的老闆曾經說過,不要以為麥當勞是經營快餐的,其實麥當勞

是經營房地產的,通過做餐飲,把一個個好地方,都給佔了。你也一樣,不要以為你是經營

乞討業的,你是經營娛樂業的。你在乞討的同時,給大家帶來新奇,帶來快樂。」 

 「真的?沒想到我的工作這麼崇高。」 

 「你是趕上好時候了,要是二十年前,物質還十分缺乏,大家掙的錢只夠吃飯,你要錢

即使就是要出花來,也沒人理你,可現在不同了,物質是豐富了,可人越來越精神空虛,

總想尋求刺激,如果聽說哪裡有個三條腿的蛤蟆,都要開車幾十公里去看看。大家給你錢,

不是因為你值得同情,是因為你這個行為必較有趣。」 

叫花李聽得直點頭,「我有點明白了!您是說人吃飽了沒事,總想看個新鮮事,我要錢的

方式比較奇特,所以就把大家吸引來了,」 

 「對」,宣忠見有人能聽明白,說得就更來勁了「現在是眼球經濟,注意力經濟,

誰有個性,誰有特色,誰能吸引大家的目光,誰就能把嘩嘩的人民幣吸引來。

簡單的現象其實背後都有個道理!」 

「好,我回去繼續搞我的眼球經濟,娛樂產業。」 

.......................................  待 續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fun&aid=29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