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州挖出春秋戰國古墓代客包裝 代客包裝疑有戰俘活埋致死...
2017/09/21 14:53:54瀏覽57|回應0|推薦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代客包裝〕中國河南省鄭州市常莊村,昨進行拆遷工程時,驚見一片春秋戰國時期的古墓群,裡頭埋的10多具屍骨,姿勢多呈掙扎樣,考古人員認為,他們很有可能是戰後遭活埋的戰俘。


綜合媒體報導,常莊村是城區內的老舊村落,正在進行拆遷工程。包裝代工14日施工人員在進行拆除、挖掘時,竟在底下發現這座古墓,目前現場已拉起封鎖線,防止閒雜人等進入。

報導指出,食品包裝至今已開挖13處墓坑,另外2處仍在挖掘中,考古人員表示,從墓葬形制看來,很有可能是春秋戰國時期留下來的,且坑內一共埋有10多具骨骸,其中有些張大嘴、雙手雙腿呈掙扎樣,並無棺槨隨葬,他們應為當時戰爭後遭活埋的俘虜;至於陪葬品的部分,至今僅有少量瓦罐出土食品代工,不過,具體情況仍有待進一步檢驗高壓清洗機,現在下定論還太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db92276&aid=10862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