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3/01 放心
2017/03/01 16:26:04瀏覽598|回應0|推薦22
因為不開放訪客簿的關系,所以大家如果有什麽問題,可以直接到投寄到我的公開電郵 pohe1004@gmail.com 。
有位網友問我:“我這個部落格是否全部都是介紹苗族歌曲?”
當然不是,我當初設立這個部落格,主要是我愛聽歌,只要個人喜好(再次重申:聽歌是絕對主觀的!),不管什麽語言,我都會去了解它。
偏好苗族歌曲,純粹是流浪泰、緬、寮(老撾)、柬、越那幾年落下的興趣。
但是相信我,古老的苗歌吟唱,(祭祀時、喪禮時),已經沒有幾個人聽得懂。
而且,先不論你聽不聽得懂,一開始的接觸,你也不一定能夠適應那蒼老的、古澀的音調。
我這個部落格,很簡單。
一不談政治,
二不評宗教,
三不涉情色。
純粹的邀請你(妳)花個幾分鐘或幾十分鐘,來聽聽歌,看看影片。
事後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快樂或悲傷的日子還是一樣要好好的過。
今天不介紹苗歌,來一首大馬原汁原味的原創歌曲,Gary 葉俊岑的“放心”。
我現在才知道,MV裏面的女主角, Tiffany綽琦(梁麗芳,Tiffany Leong) 已在 2015年12月28日 因為癌癥去世了,享年30歲。
因為本土市場的限制,多數馬來西亞籍的華裔歌手都到海外去發展,而 Gary葉俊岑則只是在馬來西亞本地發展。他也出任了創作歌曲導演的身份,這即是其中一首。
放心 - 歌詞
作詞作曲: Gary 葉俊岑
MV導演: Gary 葉俊岑
你說傷會消退
時間會把恨化作流水
不該把愛情看做全世界
出賣靈魂自尊太愚昧
我知道應該停止流淚
要笑著面對她的虛偽
愛得太卑微
已無資格要安慰;
放心
你的話 我明白 會堅強
只是 我的心 受了傷 放不開
你所謂的未來
能否用愧疚變賣
請忍耐 這傷悲 會離開
謝謝 你的愛
提醒我的存在
絕望來到盡頭
我會笑著醒過來
我知道應該停止流淚
要笑著面對她的虛偽
愛得太卑微
已無資格要安慰
嘿放心
你的話 我明白 會堅強
只是 我的心 受了傷 放不開
你所謂的未來
能否用愧疚變賣
嘿請忍耐 這傷悲 會離開
謝謝 你的愛
提醒我的存在
絕望來到盡頭
我會笑著醒過來
放心 你的話 我明白 會堅強
只是 我的心 受了傷
放不開
你所謂的未來
我會用幸福變賣
耶請忍耐 這傷悲 會離開
別把你的愛收起來我期待
絕望來到盡頭
化作鳳凰活過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ced15b9&aid=9381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