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夏霏 BY 後備指揮部夏霏演講學員Mai-姐20111117
2011/11/28 21:33:16瀏覽797|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看見夏霏..

原文:http://blog.udn.com/y142485/5850096

看見夏霏..

      2011/11/25 21:23:27 瀏覽393|回應5|推薦142


      每一季..

      單位裏都會邀請各界「名人」來此「學術講演」總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所謂的「學術講演」範圍很廣,有藝術、有文學、有鄉土也有醫學,但我們都喜歡幽默一點的「學術講演」更喜歡有「笑點」的人,如此一來舒緩我們工作的壓力也舒解我們的工作情緒。

      今早..一上班就準時九點待命進入禮堂聽講,我們好像是小學生般的非常聽話,迅速坐好並儘量讓弟兄們往前坐..尤其是年輕的「阿兵哥」。

      聽說來了個很“猛”的人..是個有名的「作家」,青年學子都很喜歡「她」,若不好好聽講一定「遺憾終身」,大家一聽趕緊挺身坐好絲毫不敢馬虎。

      我看著..螢幕上放映中的「夏霏」簡歷介紹,手拿著她的「講義」,心想著是那位「夏霏」嗎?人人號稱的「女九把刀」?

      當處長這麼恭維「她」又恭請「她」出場時,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非常的「靚」,紅紅金髮女郎、輕輕柔柔一身淡粉紫的裝扮連頸上的那一朵玫瑰項鍊也是「紫色」的,我猜她是個喜愛「紫色」的人,果然沒錯..在她講演時,她談到自己尤愛「紫色」而且是個有「才華的人」,逗得我們全場的官兵哈哈大笑..

      原來..「她」就是作家夏霏 。

      其實,我對「夏霏」並不熟,原因在於她是「新掘起」的「女青年作家」又是「新新人類」的「年輕人」,幾年前曾經跟著孩子們流行看起「偶像劇」--《愛情魔髮師前傳》僅知就是「夏霏」所創,之後就沒再涉獵過..

      想當年..我們那個年代的「五年級生」,我除了迷看「聯合文學」之外就是迷戀「小野」崇拜「隱地」喜愛「三毛」愛讀「劉墉」的書,其他不管..哪知後來居上的這些「有名的年輕作家」《如九把刀、夏霏..》,不過,他們這些「年輕人」確實是非常的有「才華」。
      像..「夏霏」就是,從她的創作、繪圖、演說再加上她的星座探討以及占卜還有催眠諮詢不外乎就是一種「專業」,如同她說的..《夢想=興趣→專長→工作》,她將她的興趣「寫作」成為「夢想」的實現發揮了她的「專長」擁有了安定的「工作」。

      這些都在她此次的講演主題《兩性學分 ALL PASS》、《情緒管理FUN輕鬆》中發揮的淋漓盡致之外卻也從中讓我們了解到她的「人」與「個性」還有現實生活中與文章中不同的「個化」,原來「夏霏」除了是個「火辣辣」愛「搞笑」的人之外卻也是文章中「真性情」流露的人,真是令人聽來「拍案叫絕」,毫無冷場沒有一個人陷入「沉眠」的狀態,誠如她所言..絕對是「精彩的演說」。

      直到演說結束..我還一直很讚賞她的「文字療癒法」,藉由她的「現身說法」提到她自己失戀的愛戀糾纏情結打不開、放不下時,就是不斷的「寫」..每天不停息的「寫」,藉著文字、文章療癒了自己的「失戀」,於是創作出「一百個想你」的暢銷書籍,令坐在台下的我不時的猛點頭贊同她的「文字療癒法」。

      於是,講演結束時向「夏霏」討了一個「簽名照」,發現她所屬的「出版社」就是Mai-時常參加文章創作甄選的單位,可是我卻常常「落選」,不禁向夏霏「抱怨起來」,夏霏很可愛也很“搞笑”的向我「請罪」,使得官兵同仁哄堂大笑,原本不知道我在udn寫文章的人,大約都在這個時候知道我就是那個愛「寫文章」的Mai-姐囉,真是糟糕..。

      原本..想跟夏霏“ㄠ”個「一百個想你」的書..想一想,算了..還是幫夏霏推薦一下,喜歡她的或是想認識她的不妨去聽聽她的講演,失戀的、情緒不佳的去看看她的「書」,或許『路不轉心就轉』了,心情也就開朗起來了。

      夏霏,我看見妳了..感覺真好!! 謝謝妳的講演,非常的成功。

      文學與寓樂相結合的講演,很棒!! 期待「一百個想你」與妳邂逅再相逢..

      100.11.17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y&aid=588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