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的邂逅─「霏」常精彩的安康文學講座/朱晉杰(小豬老師)
2011/09/04 13:19:08瀏覽635|回應1|推薦5
安康高中的「小豬老師」真的是我看過最認真的邀約單位了。竟然把我去過安康的場次全部做了詳細的介紹和整理。真的很感動啦!我連我爸都說這位小豬老師超熱情、超用心的說。



文 /新北市立安康高中 朱晉杰(小豬老師)

安康高中很榮幸邀請到夏霏進行三次的文學講座,感謝夏霏給予安康學子更多的文學啟發。

 夏霏!這位在十七歲就已經存了一百萬稿費的熱血作家,認識她是在任教於新北市立三重高中的彰師學妹enna的部落格文章─【作家陪你過暑假】戀愛女神夏霏登場,經過這樣子的緣分,很榮幸地開啟了安康學子與夏霏的文學邂逅。 



夏霏給我的感覺是一個一點架子都沒有的鄰家小妹妹,可是顯赫的資歷與無盡的才華,真的讓我折服,更重要的是每一次夏霏來到安康,安康學子給夏霏的回饋竟然是如此的正面與精彩,於是我發願,如果我有主導邀請演講者的建議權時,我要常常邀請夏霏來安康與大家見面!
 



夏霏真的很厲害,有人稱她為「女九把刀」,但我不喜歡這樣子的稱號,因為這樣子好像在讓夏霏硬生生壓在九把刀的陰影下,而我鼓勵大家作自己,所以夏霏也不需要靠九把刀來彰顯她的成就。
 



夏霏的厲害在於她很認真,對於每件事情細節的處理,還有不斷地嘗試突破,這是我們年輕學子一定要學會的,精彩的文筆背後有著經典的演講功力,還有一堆的專長,這可是小豬老師望塵莫及的。
我先來介紹關於夏霏的基本簡歷,再來分享她到安康最近的文學講座紀錄。



夏霏來到安康的第一場講座是在2010年的1月25日,我辦理的高中寒假菁英營活動,那一天因為我帶本校的智慧鐵人的學生去新北市明德高中參賽,於是沒有辦法親賭夏霏的風采,不過當天的照片可以看到她與安康人的密切互動,而當天參加人數約40名!



   





夏霏很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每次都會自己準備海報,有時還有專屬的攝影師隨行。
 





在同年的7月16日,我主辦的高中新生卓越成長營活動,這次的學生參加將近一百人,這是我第一次與夏霏正式接觸,可是感覺好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這或許就是網路的力量吧!
 





當天安康的大家長鍾雲英校長還親自蒞臨介紹與歡迎夏霏!
 





與安康學子進行一場精彩萬分、無懈可擊的講座!
 



當天我與夏霏的互動!

   



夏霏特地送她的著作─「台客─愛老虎油」給我,我想她應該是整個化身為裡面的女主角小咪了!




夏霏厲害的還有每一場講座都有部落格當天分享與整理還有回饋,從這些互動中可以看到她的用心與參與其中學員的熱愛程度!不過這一天她說在安康講太多阿飄的故事了,導致於產生了一些怪事!
[夏霏演講]07/16 安康高中 創意演講 





今年的安康高中新生卓越成長營結合新生訓練辦理,小豬老師大力推薦夏霏來本校再次與安康新生分享,2011年8月16日上午,大家引領夏霏的到來,這次場子好大,共有三百多人參加。
 



夏霏的魅力真的不可擋。
 

 



小豬老師擔任這次夏霏到本校講座的交通接送,當天夏霏的父親也一起來參加這次的演講活動,夏霏的爸爸好親切,當然這樣子的感覺可以培養出夏霏這樣值得驕傲的女兒。
 



當天演講夏霏與安康學子的互動部落格文章:
[夏霏演講]08/16 安康高中 創意演講 



這回夏霏特別送給我一本她最近發表文章的雜誌,光是這個簽名就非常興奮了,這次雜誌的主題文章是「戀愛就像旅行─從寂寞,到另一個人的心」。



  



夏霏真的是一位特別到不行的作家,去年的聖誕節她還特別寄了一張電子聖誕賀卡給我,據夏霏描述,圖是由她學妹畫的,她將這些圖加工變成賀卡送出,哇!這麼熱情的作家與演講家,當今有幾人可以媲美?
 

 



認識夏霏真的是一種很巧妙的緣分,而我也真的希望夏霏能一直來到安康與所有的安康學子分享她的文學創作、熱血人生與愛情觀,另外還有動人的阿飄故事及星座運勢、塔羅牌等!當然我最想要看到的是安康學子學會夏霏般的文學熱情與對人生的積極態度。




出處:「夏」季的邂逅─「霏」常精彩的安康文學講座 -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epig/5598859#ixzz1WuLrjDO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y&aid=5610890

 回應文章

欲風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讚!!
2011/11/14 15:06

Dear:霏姊

讀完小豬老師的文章,又不得不再次佩服霏姊了!!! :)


作家夏霏(fay) 於 2011-11-28 21:17 回覆:
小豬老師也是我見過最熱血又熱情的老師說!:D